MB52HG47CG13

管理教師:

box top

 主任教官:

主任教官:蕭宛玲
蕭宛玲 教官

感 恩 惜 福

我總覺得我為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做了很多…直到眼見…
思瑞媽媽的運籌帷幄…
宜蓉媽媽的百寶箱…
爸爸被隊員嗆聲,心痛地刪除珍貴的畫面…
姿穎爸爸一退伍便守在活動中心地下室監工…
會長把賓士休旅車當拖拉股開…
孟軒媽媽兇悍地追「圖」…
其融媽媽堅守金庫…
依錡爸爸的網頁設計…
雨蓁媽媽臨危授命…
細皮嫩肉的永柔媽媽蹲在晚自習教室外餵蚊子…還笑得出來…

我才發現…難怪我們北一女的孩子們總是這麼棒…因為她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她們身邊有一群人,父母、師長都急著把源源不絕的能量灌輸給她們,希望能支持她們不斷地超越自我、邁向卓越。
我們何其有幸,在有如茫茫大海中,找到會長這樣經驗豐富、領導有方的創始會長,感謝會長及全體後援會家長們無私的奉獻,使得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朝向更穩健、更永續的方向發展!
希望全體的隊員要惜緣、惜福,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有的時候稍微停下腳步,用心體會妳那洋溢的青春與幸福…除了掌聲…還有…寒訓的薑湯、隊服的新刺繡、槍旗室的電扇、晚自習班的點心…別忘了,跟爸爸媽媽們說聲「謝謝您!」

box bottom

box top

熊念慈 教官 陳力男 教官 陳玉芳 教官
熊念慈 教官

麥克阿瑟將軍說:「如果有人拿一百萬,換我入伍的回憶,我絕不答應!」
我說:「別想換我與樂儀旗隊同甘共苦的回憶,因為『無價』!」
記得「雙十遊行」出隊前,妳們說,想去中正紀念堂練習,在秋老虎的肆虐下,大家揮汗3小時練習卻不喊苦,「燒檔+全身痠痛」也堅持完美演出的信念,成軍後首次出隊的我們,締造「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國慶遊行輝煌紀錄!
別忘了在妳們17歲的天空下,有著我們甘苦與共的難忘回憶~~永遠懷念。

陳力男 教官

負責儀隊二年,忘不了儀隊同學的汗水與淚水,忘不了她們的堅持,一次次的演出,一次次的震撼,和妳們同感驕傲,是我永難忘記的回憶

陳玉芳 教官

祝各位順心並抄錄一座右銘與大家分享:“榮耀是汗水與淚水的堆積 堅持是通往成功唯一的階梯”

box bottom

訓練教師:

box top

 總教練:

黃明豐 總教練 (Bee 拔)
黃明豐 (Bee 拔) 教練

簡歷

1968年生於台北市,求學於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主修建築設計,師事蔡仁惠教授,1994年淡出音樂圈而專注於建築事業,先後任職於多家上市公司擔任專業經理人。

音樂為重要課外興趣,1983年起以自學方式學習打擊,直至1991年隨鐘耀光博士學習演奏法。1983至1993年活躍於音樂演出活動,曾任國防部示範交響樂團、幼獅管樂團、台北青管等樂團打擊組首席並任教多所大專院校。

(1989~1994)+(1999~2011~)應已故畢學富老師之邀任教北一女中管樂隊,2009年起接任北一女中樂儀旗隊總教練迄今。

送給全體樂儀旗隊

樂儀旗隊的生活在學習技術、傳承榮譽和文化、感受團隊生活和結交一生的好朋友中組合…樂儀旗隊生活點滴都成為每個成員重要的回憶。完成了這個任務,接下來的每一個明天,大家都要走向自己的理想,追求理想的過程總是有許多困難、總要面對許多的起起落落,都希望妳要好好的堅持、一步步落實妳的計畫,不要輕言放棄、不要被困難擊倒,這個過程會讓妳成長、有智慧,而理想也會離妳愈來愈近。

送給MB52

人生很長,時間卻過得很快….往往在妳不經意之中時間就過了。如果,妳有心要學好音樂,妳要注意︰音樂並不是很難入門的學問,如果想學得深入、使用樂器來表現妳的音樂理念,就必須要花許多功夫去練習, 妳需要有毅力和執行力….練出一點心得不要自傲、不要自滿,因為這樣會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妳需要一些智慧….演出有大將風,妳需要有勇氣通過許多的考驗….音樂最終的考驗還是在妳的內在,妳需要用心進修、去成長妳的內在、找到妳的音樂理念….這是過來人的經驗。

MB52任務的完成、也代表MB52+n的開始……妳們都蛻化成大學姊了,有空多回來看看學妹,關心樂隊的發展,提供妳的經驗和智慧來協助學妹們,這是成為學姊後最幸福的責任,妳將會看到學妹因為妳的付出而成長,MB精神也因此生生不息地傳承下去。

MB52總是和我距離最近的一組,妳們的成績很棒、值得學妹向妳們學習。感謝妳們的付出,為MB留下了精彩的一頁….也祝福所有的MB52都能成就自己的理想,走向妳想要的人生。

Your Coach, Bee. 2011年6月14日于家中。

box bottom

box top

 樂隊教練:

何康國 教授
何康國 教授

  • 現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專任教授兼所長
  • 學歷:紐約市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國立臺灣大學政治所公共行政碩士
  • 經歷: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副團長、國家交響樂團副團長、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副團長,美國中國廣播往紐約臺臺長、臺灣管樂團音樂總監、臺北市民管樂團常任指揮

與音樂終生為伴

人生的道路既短暫也漫長,若是過得充實精彩、不斷超越自我即感短暫;反之,失去生活目標與停滯則顯漫長。此處所謂「超越自我」或「停滯不前」,不在於工作職務的高低、不是收入的多寡,而是心靈層次的提升與生活品質的充實是否能愈來愈佳。

北一女同學的學業成績在國內同儕之中皆為優異,高中畢業之後大多能進入一流的大學、大學或研究所畢業之後會有穩定以上的工作,不需要擔心收入也無須煩惱前途;但是在完成學業階段進入職場之後,在面對數十載的人生旅程時,要如何規劃生活的品質、穩步的享受生命?這才是值得思索的問題。

回歸生活的本質,有三件看似簡單卻不容易作到的事情,可以與各位分享:首先,學一種樂器,這可以讓妳在工作穩定之後增加生命的顏色;其次,認識多幾位好朋友,在人生的旅程之中可以互相扶持;最後,能夠懂得欣賞藝術之美,於是將會在平凡的世界之中看見不平凡!這一些都是同學們現在也許不能體會,但是未來人生旅途卻能受用無窮的好事!北一女樂隊的同學們,妳們經由兩年的淬煉,已經達到上述這一些能力的門檻,在此要恭喜妳們!

雖然我個人主要的工作在大學,但是深刻的領悟到高中才是養成人生目標與生活態度的重要階段,故而在因緣際會之下,這兩年與同學們相處,共同在音樂的世界之中共鳴。看著妳們從散兵到成隊、單音到合奏,成長的過程迅速且紮實,今日妳們踏出樂隊,都是剛萌芽的種子,暫時進入沉潛階段,我衷心期待妳們在大學時期之後繼續成長茁壯!有音樂的人生必不單調、有好友的生活必不孤獨、懂藝術的生命必然不凡!以此與妳們共勉,人生的旅途上,我們必再相聚!

box bottom

box top

 儀隊教練:


楊先鐸 教練 (楊教練奉獻北一47年,於100年2/7清晨辭世)

希望妳們能放下槍桿兒,拿起筆桿兒,為自己的將來努力,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box bottombox top

 儀隊教練:


鄭顆澧 助理教練

這兩年,相信妳們在這支隊伍學到、得到的,不僅是表演與掌聲,還有榮譽、責任及珍貴的友誼、回憶,盼妳們都能以曾身為其中一份子為榮。

box bottom

box top

 旗隊教練:

劉昭文 教練
劉昭玟 教練

這一年和旗隊一起工作非常愉快,於是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感謝有樂儀旗家長後援會的成立,這一屆的同學比以往更幸福,很多瑣碎的事情有家長幫忙,免去了自己摸索和煩心。不過很棒的是,同學們也沒有像溫室裡的花朵,各個努力練習,耐打耐摔,又很有幽默感,在認真練習之餘,充滿歡笑。
但願我們再繼續努力,創造生命中更多深刻的體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