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

第一屆

box top

創會會長:
會長唐一弘先生
唐一弘先生

從0到無限可能~~感恩和期許

因為丹心熱血而成為北一女第一個正式後援會的創始會長,是個美麗的意外;為樂儀旗隊創造表演機會、尋找經費來源,期望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更是個難得、值得一輩子懷念的經驗。

張校長及教官室對樂儀旗隊因教育資源的短缺,經費捉襟見肘,深感憂慮,更期望北一女樂儀旗隊持續在國內和國際舞臺展現耀眼光芒,因此全力促成家長後援會的成立。做為北一女第一個正式成立的後援會創始會長,主要是配合學校的決策,做好樂儀旗隊後備支援的角色,還要兼顧隊員們學業、訓練和出隊表演,非常具有挑戰性和困難度。

樂儀旗隊是三個不同屬性團體的結合體,如何和這群志向高昂的四百位學生互動溝通、達到支援目標,讓北一樂儀旗隊維持半世紀以來的榮耀和風華,這牽涉到人、事、物以及經費來源;為團隊尋找嶄新的耕耘模式的同時,要顧及百年名校傳統和社會各界期待,再再考驗我和幹部們的智慧。

後援會經過近一年來的摸索、運作和衝撞,經歷了百年國慶大遊行、花卉博覽會開幕遊行的實戰經驗,才逐漸掌握出隊的步調,順利規劃出寒訓的支援工作,讓樂儀旗隊在中小運動會、省賽無後顧之憂、完美演出,樂旗隊也順利贏得省賽特優的佳績。4月25日花博閉幕整齊劃一的動作,精湛的演出,園區參觀民眾連連鼓掌叫好,為本屆樂儀旗隊劃下完美的句點,後援會也完成活動支援的階段性任務。

尋求穩定經費來源及汰換老舊樂器和設備,是後援會的長期目標。將近一年來,幹部們全力進行募款,透過網站規劃和Facebook的經營,即時分享後援會的動態;除了支援數次出隊經費之外,還進行活動中心地下室準備室及樂器室的整修和重新油漆,以及樂儀旗隊部份設備的更新和修繕。雖然出隊至和碩及富邦演出,募得較大金額的贊助經費,但也只能做到汰換更新各隊一小部份老舊樂器和設備而已。經費的來源一直是後援會很難突破的難題和挑戰,希望大家繼續幫忙下一屆後援會,一起共同努力。
因為有學校的全力支持,教練群用心、嚴格的指導,樂儀旗隊員們努力不懈的練習和精湛的演出,加上後援會幹部、志工們無悔的付出、支援,寫下樂儀旗隊精彩一百的榮耀紀錄。

我在此感謝學校、所有家長、幹部們及志工群,因為有您們,後援會才能從零開始,而有今日小小的成績,未來更有無限可能的成長空間。一切的一切皆點滴在我心頭,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這一年來心中最深刻的體會,惟有家長才會不辭辛勞、不計代價,無私無悔地全力協助隊員、成就隊員。即使卸任了,希望大家能一本初衷、繼續支持後援會;後援會也會將寶貴經驗一屆一屆傳承下去,讓我們北一國寶永續長存,在台灣和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

box bottombox top

副會長(樂):
副會長(樂)李虹霖小姐
李虹霖 女士

box bottombox top

副會長(儀):

box bottombox top

副會長(旗):
副會長(旗)蔣玫君小姐
蔣玫君 女士

box bottom

幹部們:

文書組: 總務組: 活動紀錄組:
文書組施麗順 總務組陳世昌 活動紀錄組廖芳毅
施麗順 陳世昌 廖芳毅
活動組: 財務組: 財務組兼代儀隊副會長:
活動組張愛芬 財務組賴麗花 財務組洪水秀
張愛芬 賴麗花 洪水秀
活動組: 活動組: 資訊組:
活動組陳裕美 活動組鍾仁忠 Richie
陳裕美 鍾仁忠 李奇峯

辛苦的志工們:

蔡美麗小姐 黃麗珠 李美珍
蔡美麗 黃麗珠 李美珍
戴素娟
戴素娟 潘美玲 黃淑富
Molly
劉鳳唫

張碧娟校長、家長會長劉承武先生與後援會幹部們合影於校慶聯誼會中:
校長與幹部們

資訊組李奇峯 文書組施麗順 活動組鍾仁忠 活動組陳裕美 活動組張愛芬 校長張碧娟女士 會長唐一弘先生 家長會會長劉承武先生 總務組陳世昌 活動紀錄組廖芳毅 財務組賴麗花 財務組洪水秀

大圖下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