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Archive for the ‘活動相簿’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家長會活動集錦

3 月 01,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小綠屋園地

一個學期轉眼即過,學校、家長會、學生活動馬不停蹄的接續在綠園、各地上陣。每個活動的成功不僅僅是事前的規劃、經費上的支持、更需要人力上的支持。一學期大大小小的任務型活動,家長會一共動員363位志工、722人次,支援每項活動;辦公室36位志工週一至週五,每天在小綠屋值勤支援各項庶務工作;綠洲加油站92位志工,不間斷的四個月,為高三孩子送上營養補給,是孩子在面對學測時的最佳應援團;攝影組15位志工,在每一場場活動辛勞的拍攝,讓參與活動的學生、志工能留下美好影像紀錄。大倉管理志工,在活動前後穿梭校園整理所需物資;社團活動組代表在學生對外比賽、社團成發表演,總穿梭在活動現場,送上溫暖和支援。

~這一切的精采待您細細品嚐~

💕學測考生服務隊考場布置💕

1 月 19,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考生服務

看到「北一女 加油」在各考場隨風飄揚時,深信孩子必能感受到溫暖。

除原先設定的建中、成功、大同及板中考場外,另外二個超過20人的考場猶豫著是否增設時,只因一位陪伴同學到小綠屋繳納便當費用時說出【假如我能在我的考場看到加油紅布條和服務隊,我會感動和感受到溫暖的陪伴】,家長會排除萬難的增設了永平及新北二個考場。

在多數家長陪伴著孩子看考場的同時,也有些家長在各考場的角落哩,開始布置設置北一女考生服務隊,讓前來看考場的孩子和家長有機會詢問和看到那在考場飛揚的加油紅布條。

感謝🙏世國會長、錫敏榮顧、科維榮顧、淑汾副會長、至頎副會長(高二)、仲寒常委(總召)、慧蒂委員、儷穎委員、欣璁委員(高一);家代:翠如、姵宇、如君、于庭(高二)、家長:陳泰榕、莊淑芳、朱家玉、熊淑君、曾志芳、冷念雲、謝玉貞、蘇啟輝,至學校載著一車又一車的物資前往各考場,到達後馬上開始布置,讓孩子能在未來的三天,感受家長會溫馨的陪伴。

感謝🙏仲寒常委(總召)、如君家代、玉佳家代、黃淑芬家長,在事前花費許多時間準備、分門別類各考場的借用物品、庶務用品和點心,讓孩子在急需時可以無需擔心的至考生服務隊借用。

一個活動需要許多人無私的協力,才能成就,正因為這樣的攜手合作,才能照顧和造福每一位小綠綠,讓孩子可以從容不迫的面對學測。

❤️北一家長會謹代表全體考生暨家長感謝全體志工付出與支持,大家辛苦了❤️

❤️祝福孩子學測平安❤️

💕辦公室值班志工期末感恩餐會💕

1 月 12,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小綠屋園地

感謝大家一學期來對家長會辦公室會務的支持與協助,會中準備茶點及摸彩獎項,當天會長更提供賓果加碼遊戲。

💕包高中~祈福💕

1 月 05,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考生服務

今天一早吉時,校長和世國會長至文昌宮為北一孩子祈福加油,隨後至管轄北一女中的228土地公廟;教務主任亦至教會,共同祝福孩子學測一切平安、順利、高中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

感謝包高中儷穎總召、高三仲寒常委、慧蒂委員及心怡委員一同前往;感謝儷穎委員、雅惠委員及善珍前一天的前置作業。

每項供品搭配手寫的祈福話語更加有溫度和溫暖;世國會長親手書寫的植福文疏更顯誠意,期望透過學校及家長的棉薄之力,為每位孩子送上祝福。

大考中心已於今日公告考場,家長會會於下週公告學測便當登記及志工招募相關訊息,屆時還請高三家長們留意。

💕包高中活動💕

12 月 22, 2023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考生服務

專屬於北一高三學生低調的包高中祝福儀式在12月22日中午時分,由校長、會長將每位師長、家長的祝福送達班上。

感謝🙏儷穎總召在接到任務後,立即啟動祝福禮物的構思及訂製。經費短缺不足之下,感謝會長、儷穎總召、淑汾副會長、仲寒常委、慧蒂委員、心怡委員及玲吟委員共同贊助包高中禮物袋不足之處。
包高中精巧好(present):紓壓包子、書籤、御守、鑰匙包、水晶印章、會長巧思設計的「美夢成真」水,6樣小禮讓孩子收到後無不發出讚美及驚嘆聲,感謝到場家長會滿滿的誠意和祝福。

中午時分在班級牌掛上專屬於每一班的班級粽,感謝🙏儷穎總召全額贊助,並由孟瑤榮顧、品瑜家長帶領著各班家長一針一線將祝福縫進將陪伴高三生直到畢業的粽子。

感謝180位家長的慷慨捐輸,補足整個活動經費,讓整個活動能夠持續穩定地進行,孩子們也收到家長會回饋和家長們巧思製作的祝福小粽。

一系列的包高中活動,在12月22日祝福儀式後暫時告一段落。圓滿的活動,無不仰賴默默奉獻的志工才得已完成,家長會感謝🙏每一位前來協助的志工。
☑️祝福小粽編製志工:儷穎、瑤倩、珮琄、姵宇、淑芬
☑️禮物分裝志工:會長、儷穎、仲寒、佩如、珮琄、玲娟、如君
☑️祝福儀式志工:泰榕、昱容、佩如、旻修、玲娟、麗娟
☑️攝影志工:信介、琨瑜、劭欣、旭志、又瑄

家長會祝福每位高三高中自己的第一志願、美夢成真

💕 感謝~校慶活動最終章 💕

12 月 17, 2023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薪傳雙甲子系列活動,來到最尾聲的校慶舞會,已於今天平安圓滿落幕,家長會感謝志工們在周末休息的時間,到會場協助孩子維安

💕感謝總召裕順副會長和副總召欣璁委員帶領30位家長志工協助,少數的人力給足孩子十足的安全感,無論是排隊動線的維安(排隊隊伍足足包圍整個北一校園)、入場引導、場內安全戒護,更關心每位支援活動孩子,適時遞上暖暖包和小點心。

💕感謝攝影組三位辛苦攝影師,全程支援活動照相,在寒冷的風中,站上高台上足足4小時,為每個表演社團紀錄活潑、動人的精采表演。

💕感謝世國會長、裕順副會長及欣璁委員,贊助今天志工的餐點及飲料、學生需要的600個暖暖包;更送上熱騰騰的炒米粉、魚丸湯和補充熱量的巧克力及點心,讓100多位工作學生在寒冷的天氣中感受到家長們對他們滿滿的關懷。

綠園有您們真好,期盼我們在下場活動續緣

💖包高中手作祈福小物💖

11 月 24, 2023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感謝🙏包高中活動總召儷穎委員的起心動念,邀請畢業家長秀雲老師帶著高三家長,將對孩子的愛與關心透過纏繞、結繩融入包高中小粽,把祝福寫在小卡上,交由家長會將這一份愛與祝福小物於吉日送達孩子的手上。

透過這樣的活動,高三家長的愛心捐款補足包高中活動經費;家長也透過手做療癒日漸提升的壓力;參與愛心捐款活動家長的孩子也會在校收到爸媽的祝福,我們看到源源不絕的愛💕在綠園循環流動。

11月24日為第一場手作課程,62位家長們紛紛進入校園共同參與,課程中看到家長們認真學習,世國會長在老師指導下,快速學會打金剛結,立馬化身小老師教導家長們。

家長會感謝🙏秀雲老師帶領著小老師(同為畢業家長) 黃寶慧、李淑馨、戴彩玲、譚念祖、方芊雯及陳淑春,把大家教會教好;再搭配總召精心準備的小卡、包裝盒及精美姓名貼,深信收到這份貼心祝福小物的孩子會感動爸媽的用心。

一場活動不單單只是看到成果這樣簡單,需要花費人力事前準備,家長會感謝🙏會辦志工張如君、張佩如、鄭玉佳、黃淑芬、林雅惠協助相關庶務工作。

第二場手作課程也將於12月3日登場,祝福每位即將迎來學測的孩子與父母平安。

💕賃居生座談會暨家長會關懷餐會💕

10 月 05, 2023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在綠園,有些孩子在高一時就離鄉背井求學,學校不定期的會到學生賃居處探視關懷。
學校和家長會今天於校內舉辦「賃居生座談會暨家長會關懷餐會」,邀請賃居生參與,校方給予學生租房建議及要點提醒,並邀請消防局城中分隊講師到校告知學生防災暨居家安全宣導。會長也提醒孩子在外租屋,要留意自身安全,若有任何需求也可以提出。

感謝🙏世國會長、淑汾副會長、至頎副會長、裕順副會長及政文副會長親臨座談會一同關懷孩子並贊助餐點;感謝人在國外的官雲副會長,雖然不克前來送心愛心💗贊助餐點,讓孩子感受到家長會滿滿的愛。

感謝🙏如君、佩如、玉佳和淑芬四位志工,今天和校方一起佈置會場和備餐。

感謝🙏儷穎委員協助記錄座談會的點滴,為與會的師長、家長會家長和學生留下紀錄。

💕💕💕2021/11/15~2021/12/24 綠洲感恩

12 月 29, 2021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活動相簿

每當專注地完成任務後,內心都會有滿滿的感動。

自110綠洲加油站點燈至高三包高中活動,

匆匆流逝的是時光,持續不變的是陪伴。

祈願的心、祝福的心,祈願小綠綠考試順遂圓滿💕💕💕

感謝志工爸媽們每個晚自習日子無私又溫暖的陪伴,

還有科維總召領著各組絞盡腦汁準備每日的飲品點心,

這段日子以來綠洲志工們另一項意外的收穫就是

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更有人練出第二專長,

感謝大家的捐款及點心捐贈,使綠洲的傳承使命能夠不斷延續,

科維總召更熱血地說:「我們將來也要回來幫忙,就像現在的畢業家長回來幫忙一樣」。

每週相見的綠洲志工情誼,豐富彼此人生,更為小綠綠每個挑燈夜讀的日子加油打氣。

❤️綠洲感恩❤️

11/16畢業家長劉錫敏副會長贊助劉家鮮肉包、高麗菜水煎包

11/18畢業家長劉錫敏副會長贊助雙連紅豆、奶油車輪餅

11/19畢業家長劉育豪委員贊助奕順軒提拉米蘇及純芋奶凍捲

11/22畢業家長劉錫敏副會長贊助手工蛋塔

11/25高三樂儀旗後援會贊助雞蛋糕、阿默荷蘭蛋糕、手做蛋捲

11/26三書家代張乃方、高二委員王惠美贊助王紀外燴甜不辣、素油飯及小黃瓜

12/3三義家代李明玫、三書家代蔡淑芬贊助草莓捲蛋糕、火腿起司可頌

12/6三誠家代洪毓蓮、三數家代李素貞贊助謝老三滷味

12/9一御委員李淑汾贊助D醣一刻無澱粉鬆餅

12/10畢業家長郭獻堂副會長、三恭家代周淑萍、三勤家長陳霖瑩贊助脆皮巧克力、墨西哥雞肉捲

12/14蔡武恭會長贊助芋頭酥、蘿蔔酥

12/17畢業家長謝孟瑤委員、二愛家長張界飾贊助王紀蘿蔔貢丸湯、滷豆干

12/21畢業家長汪端端顧問賢伉儷及週二團隊贊助紅豆小湯圓及豆酥朋巧克力、草莓泡芙

12/23畢業家長蔡秀文贊助自製韓式蛋捲

12/24週五團隊贊助耶誕特製糕點

感謝每一位捐款及物資贊助的家長,因為有您們的愛心,給高三同學最溫暖的支持。

請大家繼續力挺綠洲🙏🙏🙏

物資捐贈請連繫:

綠洲總召科維副會長

電話:0912-599664

捐款帳號 0001145-0397025

戶名: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家長委員會

匯款後,請填寫捐款表單,感謝您

https://forms.gle/a1mkxbts13qJXmSa6 💕溫馨提醒:本活動採自由捐款、無強迫性質。

💕💕💕2021/12/12 北一校慶

12 月 14, 2021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活動相簿

來自武恭會長的感謝

謝謝所有背後一起努力的人

從十月份第一次校慶籌備會時,校方就以一名學生兩名家人入校方向規劃,因為當時的疫情仍為二級警戒,所以全面開放是不被期待的。幾乎所有台北市在十一月份舉辦校慶活動的學校,都是採取閉門式校慶。

但是在11月2號最新的教育局指引中,仍然只允許需要之人員入校協助校慶,校方及家長會都擔心今年的校慶是不是也只能以閉門的方式舉行。那時我們除了希望教育局在11月中旬的新指引能有所改變之外,我也拜託高二歐寶副會長,高一玲吟委員,以及樂儀旗隊後援會伊俐會長透過自己的管道來爭取進一步開放的機會。

11月14日早上,在不確定教育局修正入校指引的機會如何的情況下,我直接也很冒昧的寫了一封陌生請求的訊息給黃珊珊副市長,因為黃副市長去年校慶以學姐及貴賓的身分出席,我想如果她得知訊息之後應該會盡力協助。兩天之後副市長秘書就以電話聯絡,告知副市長已經與相關局處了解,校慶指引仍然會以防疫安全為最高標準,但也會在可容許彈性內做出調整。

謝謝黃副市長及教育局長官聽到我們的聲音,新指引公布內容中説明,只要提報防疫規劃,同時也符合防疫規定及容留人數限制,校慶活動可以邀請外賓入校。這也是後來今年校慶可以開放一名學生及一名家長入校的由來。

陳校長一直很掛念高一家長與學校的連結,十分理解新生家長們都以孩子考上北一女中為榮,也很希望有機會到學校裡面看看孩子的校園環境、學習狀況、社團活動、校慶表演等等。礙於疫情,學期之初新生報到、家長日都無法開放家長入校,所以校長在評估各項條件之後,最終以容留人數的限制以一學生一家長開放入校。

我想這是一個好的結果,大家一起出一些力量,讓孩子的明天比今天更好一點,再次謝謝陳校長及行政同仁、老師及協作人員,以及支援校方活動及家長會工作的所有志工夥伴,各位的付出讓這次的校慶活動更為完美。 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