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Archive for 12 月 17th, 2021

💕💕💕2021/12/16 高三包高中縫粽祈福活動

12 月 17, 2021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來自高三科維副會的分享

針對高三學生的年度盛事「包高中」祈福活動,昨天下午由家長親手縫製祈福班粽領銜,熱熱鬧鬧的揭開序幕。

中午過後不到1點就有各班家長陸陸續續抵達會辦,大家拿走屬於自己班上的制服粽仔細端詳著,排排坐在大長桌旁,認真聽著前任委員孟瑤學姊清楚詳細的說明,該如何下針、如何留空間、如何將粽子塞填飽滿、如何藏針、如何纏繞緞帶,最後成形更是訣竅所在,小小粽子充滿大大學問。

戴上老花眼鏡的、摘下近視眼鏡的、手抖著想把線穿過根本看不到的針孔的、屏氣凝神不敢說話想讓縫線整齊的,家長們完全專注的神情,根本就是孩子們讀書時的進階版,難怪孩子們那麼優秀,您們以身作則用身教樹立了完美的典範。

安靜的氣氛反而令我不安,我無所事事的晃著,但連走路也怕發出聲音打擾大家的進度,就怕被大家發現我是多餘的存在。我移到繼隆委員身後裝忙取暖,20多位熱心媽媽家長中他是唯一的綠葉,他笑著說今天是來展現「鬚眉不讓巾幗」。沒錯,完全沒讓,進度與大家一致沒有落後,縫好的粽子也一樣結實有型,如同他本人一般。

非常謝謝撥冗參與活動的每一位家長,您們的愛心與耐心總是陪伴著孩子們成長,在這學測最後衝刺的階段,帶給了她們溫暖無限的支持,十分感人。

也要謝謝孟瑤學姊,無私力挺本屆的制服粽縫製活動,從事前的籌劃、材料採買、會辦場地整理、工具提供到流程的進行,完全一手包辦,出錢出力,是家長會最強的後盾。

總召芷妤更是不餘其力的付出,過去兩個月來籌備要送給孩子們的小禮品,品項、大小、材質、字體、圖案、交期等各項瑣事,沒有任何一項是可以一次到位的,但她卻總能從容應對,不慌不忙的達成任務。在家長會包高中項目經費有限的狀況下,芷妤總召個人還掏出2萬元把缺額補足,善心善舉,令人欽佩。

感謝攝影師守誠與靜玟到場協助,兩位充分展現拍攝實力,捕捉到家長們最真最美的一刻,留下大家永難忘懷的影像。

家長會是一個幸福大家庭,在每位成員的奉獻中茁壯、前進,無論是已經畢業的家長或者現任家長們,您們總會在最需要的時候出現,給予家長會力量跟方向。

謝謝所有出錢出力,給予家長會動力的家長們,我們會繼續努力,營造一個更美好的環境,給孩子們更光明的未來。

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