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Archive for 12 月 14th, 2021

💕💕💕2021/12/12 北一校慶

12 月 14, 2021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活動相簿

來自武恭會長的感謝

謝謝所有背後一起努力的人

從十月份第一次校慶籌備會時,校方就以一名學生兩名家人入校方向規劃,因為當時的疫情仍為二級警戒,所以全面開放是不被期待的。幾乎所有台北市在十一月份舉辦校慶活動的學校,都是採取閉門式校慶。

但是在11月2號最新的教育局指引中,仍然只允許需要之人員入校協助校慶,校方及家長會都擔心今年的校慶是不是也只能以閉門的方式舉行。那時我們除了希望教育局在11月中旬的新指引能有所改變之外,我也拜託高二歐寶副會長,高一玲吟委員,以及樂儀旗隊後援會伊俐會長透過自己的管道來爭取進一步開放的機會。

11月14日早上,在不確定教育局修正入校指引的機會如何的情況下,我直接也很冒昧的寫了一封陌生請求的訊息給黃珊珊副市長,因為黃副市長去年校慶以學姐及貴賓的身分出席,我想如果她得知訊息之後應該會盡力協助。兩天之後副市長秘書就以電話聯絡,告知副市長已經與相關局處了解,校慶指引仍然會以防疫安全為最高標準,但也會在可容許彈性內做出調整。

謝謝黃副市長及教育局長官聽到我們的聲音,新指引公布內容中説明,只要提報防疫規劃,同時也符合防疫規定及容留人數限制,校慶活動可以邀請外賓入校。這也是後來今年校慶可以開放一名學生及一名家長入校的由來。

陳校長一直很掛念高一家長與學校的連結,十分理解新生家長們都以孩子考上北一女中為榮,也很希望有機會到學校裡面看看孩子的校園環境、學習狀況、社團活動、校慶表演等等。礙於疫情,學期之初新生報到、家長日都無法開放家長入校,所以校長在評估各項條件之後,最終以容留人數的限制以一學生一家長開放入校。

我想這是一個好的結果,大家一起出一些力量,讓孩子的明天比今天更好一點,再次謝謝陳校長及行政同仁、老師及協作人員,以及支援校方活動及家長會工作的所有志工夥伴,各位的付出讓這次的校慶活動更為完美。 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