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99學年度第八次家長委員會會議記錄

7 月 05, 2011 By: 小園丁 Category: 委員會議

99學年度第八次家長委員會會議記錄

日期:100年6月30日(四)
時間:晚上07:00-09:00
地點:光復樓1樓會議室
主席:劉承武       紀錄:蔣玫君
出席:所有委員
列席:原住民家長代表、志工隊陳秘書長蓓蒂、志工隊孫副總會長人平、校長及各處室主任

會議程序:

一、6:30-7:00報到
    應到人數:30                實際人數:15
    (詳見簽到記錄)
二、7:00 校長致詞及會議開始
    (略)
三、主席報告及活動說明
本月份參與的各項會議及活動簡要回覆
1.高一期末德行及導師會議
2.高二期末德行及導師會議
3.第二學期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議
4.高三指考晚自習班(6月7日至6月29日)
5.感謝清理及佈置謝師餐會會場(6月29日5:00至7:00)
6.6月30日校務會議
7.籌備7月1日至7月3日指考三區服務隊
8.6月30日教評會
9.6月30日敬師餐會圓滿完成
10.會計楊梅玉財務收支報告(見附件三)

四、討論事項
1.因大金變頻冷氣易破壞光復樓古蹟之保存,故此次會議將討論是否變更
  購置與學校同型的大同變頻三噸冷氣(窗型)。(見附件一、二)

決議:為考量安靜、環保、節電等整體因素,決議仍維持今年五月委員會  
      之決議,請廠商畫圖及打樣後,由學校送件文化局呈請核定是否可   
      動工而不影響古蹟。

五、臨時動議

提案一、此次大同高中指考考場的考生服務站, 僅有一間教室,但要容納    98名考生略顯擁擠, 可否請校方及家長會再去爭取。

決議:校方已多次爭取,很多學校甚至沒有教室,故指示以和為貴,不要造成孩子考試的負擔,請志工家長儘量早點至考生服務站以免位子被佔用。

提案二、檢討此次高三指考自習班辦理的成效, 因參與人數不多, 卻租用至善樓二樓大型會議場所,所費不貲,執行時應適實際狀況因應調整。

決議:活動內容細節可再檢討使之更周全完善,但此制度不宜廢除, 家長會本持絕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的原則,即使人數不多,但考量弱勢學生需求, 自習活 動仍須辦理。

提案三、6/7-6/29高三指考自習班,借用至善樓二樓會議廳, 因冷氣費用金額龐大, 學校恐會受罰, 故請依學校場地租用標準支付必要的費用。 

決議:依學校標準支付冷氣費用

提案四、自習課可更積極安排課業輔導的老師幫忙解決課業問題,如此家長不必花大錢送同學去補習班, 甚至可請畢業的優秀學姐回校 輔導學妹課業問題。

決議: 可針對畢業學姐進行意願調查

提案五、建議由家長組成考生服務團,類似志工團,盡早儲備籌畫。

決議:可在志工團隊中增列一項『考生服務團』,儲備幹部及人員,並進行必要訓練

六、主席結論
    劉會長: 感謝各委員們堅持到最後,有始有終令人敬佩。
    張校長: 感謝會長及各委員們這一年來的辛勞及支持。

七、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