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106學年度上學期學校日(2017/09/16)

9 月 17, 2017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親愛的北一家長們,大家好!
首先恭喜高一家長們的女兒,經過許多的煎熬與努力,終於進入心中第一志願,也竭誠歡迎家長加入綠園。這綠園三年,您會發現她們在不同領域多方探索、發揮天賦,緊湊充實的課程與社團讓她們淬鍊成長,與學姊學妹同學間濃得化不開的情誼彷彿前世已熟識,這將會是她們人生中最快樂的三年。

因政府對學校的預算編列有限,校務運作總需要家長會的支援與協助,才能順利進行。如高一帶動唱、班級合唱比賽,高二詩朗、英語話劇比賽…..各項校內學藝及運動競賽的評審及裁判鐘點費;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各類校外比賽…..的經費補助;國際交流的外賓接待及交換紀念品⋯等等,每項補助少則數千元,多則一二十萬元,累加起來,全年度約需支援校務基金220萬元。
另外家長會更在人力及經費上支援許多活動,如:高一健檢、全校流感疫苗的接種、夜自習解題班、學測/指考服務站、包高中、敬師活動⋯等。
以上經費主要來自於各班樂捐12000元的《支援校務基金》及家長會募款中的《統籌款》項目。

家長會還設立了專款專用的《冷氣基金》、《高關懷學生愛心基金》、《綠洲加油站基金》,有賴大家慷慨解囊,尤其是冷氣基金。
各班冷氣機是由家長會在民國84-88年募資安裝的,為保孩子能永續使用,89年家代大會決議以高一新生入學時繳交1000元的方式募集《維修汰舊基金》,也就是《冷氣基金》。在冷氣機陸續老舊跟物價調漲的情況下,未來基金缺口很大。去年家長會配合中正樓整修,汰換1樓跟4樓,共12班24組的一對ㄧ日立冷氣,就花了130多萬元的冷氣基金。目前中正樓2&3樓冷氣修繕費用動輒數萬元,加上光復樓即將整修,全部冷氣機都得更新,所需經費龐大,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忙。敬請還沒繳交的家長,務必繳交,已繳交的家長也請再多多支持。

北一校園許多設施亟待整修,感謝楊校長爭取到第二期校園優質化工程款2200萬元,整修有20多年歷史的至善樓。因二樓會議室的冷氣工程未在補助工程中,因此學校尋求家長會在預算外,協助《50萬元的冷氣機費用》,以期工程順利完成;另外,家長會也預定在經費上協助學校《更新活動中心防墜網》、《整修2間專科教室及小綠屋》,建構更理想安全的綠園環境。

懇請各位家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多多捐助並參加家長會,大家一起努力,讓我們有更大的力量,做更多的事。感謝您~

北一女中學生家長會會長 許妙禎 敬上 106.9.16

捐款方式
*學校日當天,家長會在校門口設有攤位,家長可直接捐款。
*將捐款裝入信封交到家長會辦公室。
*匯款,之後請電洽或傳真至會辦

捐款帳戶:國史館郵局(700)0001145 – 0397025
戶名: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家長委員會
家長會電話: 2382-0484#260 傳真: 2382-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