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99學年度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會議記錄

1 月 04, 2011 By: 小園丁 Category: 會員代表

99學年度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會議記錄

時間:99年12月23日(四)晚上7:00-09:00
地點:至善樓 2樓會議室

主席:劉會長承武

紀錄:朱秘書文宜

出席人員:全體家長委代表

列席人員:校長及五處室主任

 

 

會議程序

 壹. 5:30~7:00報到

 貳. 7:00會議開始確認議程(詳見手冊第1頁)

 參. 主席報告本次召開理由及決議事項

      為了修正家長會組織章程及選舉罷免辦法,才能送局核備(其餘略)

 肆. 校長致詞(略)

 伍. 頒發副會長、常委、委員及代表當選證書及前屆感謝狀

     聘任柯俊雄、陳文瑞、黃鳳玉為顧問。如家長會部落格所刊載相簿,出席之每位人員均        已現場頒發,至於未出席者將透過學生代為轉交(其餘略)

 陸. 9/25日至今參與校務及家長會會務簡略回覆

 1.出席校務協調會議

 決議今後校務協調會議書面資料家長代表email信箱全部設置完畢,即予轉

發使每位家長代表均能知道學校每月的大事紀錄

 2.出席制服協調會議

 決議請每位家長代表努力向有製作衣服的廠商告知北一女的制服需要更好的

專業規格和材質,一同參與境標,以取得更好的制服品質。

 3.出席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委員會

 決議今後家長會應派三名成員出席學校舉辦的畢業旅行的三條路線之路勘,

以維護畢業旅行安全並防範風險。

 4.出席校慶籌備會

 決議感謝學校完美的舉辦讓北一女中提升很高的校譽,家長會與有榮焉。

 5.出席高一生健康檢查會議

 決議:感謝學校圓滿的完成高一生健康檢查,發現近視、蛀牙、脊椎側彎為較

常發生的疾病,京檢查後才有及早治療機會。

 6.出席午餐伙食會議

 感謝學校在合作社理監事之外並成立學校午餐伙食委員會讓家長會有三名成員

可以參與並且得以每週以學校中央廚房衛生管理檢查表針對本校2個熱食部門

做定期不定期檢查。

 7.出席家長會公關組會議

 感謝公關組的努力就募款事宜作詳盡規劃,目前募款金額為85萬餘元。

 8.出席賃居生座談會及關懷餐會

 今後每學期將會持續舉辦此等有意義的餐會。

 9.出席教育局舉辦之家長會研習課程

 每學期會請家長會成員參加研習課程並帶回新的教育政策,公告周之。

 10.參與校慶音樂晚會(如何推廣到各委員或代表出席)

 家長會會努力提升音樂晚會各委員或代表的出席率。

 11.性平會(將如何分手的議題放入性平會計劃)

 感謝校長將如何分手的議題放入性平會的實施計劃中,並且希望能夠加強

學生與家人間的情感交流,並注意網路上的交友安全。

 12.志工參與家長會校慶活動(討論如何增加參與人力)

 感謝40名志工輪值家長會校慶,為了能夠形成長太幸的人力,將組成志工隊,

關懷聯誼會等平台,才能支援家長會各項應辦理的事務,如本學期尚有包高中

活動、圖書館自習家長志工輪值、學測四考場服務代訂便當及茶水服務。

 13.學生獎懲會議

 感謝學校圓滿處理學生間的糾紛事宜,但家長會仍期許,家長’應教育自己的

小孩有勇於認錯的勇氣,如此才能大事化小小化無,對方才會給予慈悲的手段。

 14. 家庭教育推行委員會

 感謝學校本學年度計畫舉辦對家人感恩簡訊內容競賽活動,為鼓勵全體學生

參加家長會將在每年級提供前三名的獎項外並提供佳作獎。

 15. 畢業旅行行政籌備委員會

 目前規劃花蓮線、屏東線、及中投線訂於1/20競標,請各家長代表廣為周之,

讓旅行社業者能踴躍競標,提昇畢旅的品質。

 16. 本校與建國中學首度共同舉辦校慶舞會

 感謝學校發揮創意舉辦首度的建中合辦校慶舞會,讓北一女中能上四大

報的頭版。

 17.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小組會議

 目前規劃評鑑有三種為自評、他評、團體評鑑,家長會計劃團體評鑑部分

設計學生家長滿意度調查表。先經常委會(1/13)再經委員會(1/20)討論後,

再決定實施方式。

 18. 特教生慶生會

 感謝特教委員鄧委員振炫,如此用心籌備,並感謝校長及特教全體老師

的出席,更難能可貴的是還邀請現在擔任台大某科系助教的特教畢業生

現身說法,如何讓自己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展現生命力,讓在場親師生受益良多。

 19. 繁星計劃委員會

 高三家長必須迴避,故只能推選高一及高二的家長委員參與。

 

柒. 1.修改(99)學年度本會組織章

 (1)第20條建請修正為:本會得以學生家長為單位,每學期收繳一次會費。..

 (2)依台北市中小學校學生家長會設置自治條例第17條規定略以:非經會員代表大會決議,不得對外募捐。前項募捐,應採自由捐獻,不得強迫。爰此,建請修正本會組織章程第22條及23條。

 決議:修正案照樣通過,家長會組織章程弟20條改以學生家長為單位而非以學生為單位。

另將自治條例第17條規定增訂於家長會組織章程第22條之第2項內。

 2.選舉罷免辦法

 決議:第9條第1點修正為:會長選舉採[提名附議制]並刪除[除以當選副會長者依其意願為會長當然後選人外]之字樣。因家長會會長的選舉並非採取登記制,而是採取提名後有人附議的制度。且先選舉會長才選舉副會長,不會有先當選副會長再依其意願成為會長候選人的問題。

捌. 提案討論

 

1. 討論”關懷親師生聯誼會組織章程草案”詳見手冊及未來運作事宜

 決議通過應該設立關懷聯誼及志工的平台,至於本案組織章程的內容再提常委會詳項討論。

2. 對於家長會部落格上所公告之各項訊息及各次的委員會及常委會會議記錄及決議事項有無不同意見或補充意見。(請各家長代表事先治家長會部落格閱覽基於環保和資源節省會議中不

再提供)

 決議對目前家長會的各項常委會委員會之決議事項及其他資訊沒有意見。

玖. 臨時動議

一、活動中心三樓之欄杆,惟恐有危險性,可否編經費予以整修和維護。

 決議送請校方辦理。

 二、1/5將舉辦由家長親自包粽子的活動希望家長志工及全校家長能踴躍參與。

決議將於家長會部落格刊登招募志工外並且由會長擬定新聞稿創辦由父母親自包粽,

給高三生深深祝福的活動,彰顯家長會的誠摯祝福之意。

 三、光復樓樓梯壁癌務份是否可以派人整修,以維觀瞻。

 決議送請校方辦理。

 四、家長會將於1/21~1/25辦理圖書館高三生自習活動以及1/27、1/28辦理學測考場服務須組成四隊人力,希望能盡速招募志工或家長共襄盛舉。

 決議由家長會擬訂99學年度學測考試考前圖書館自習班管理辦法及學測前自習班學生報名表。發給每班高三學生,登記自習人數。統計後再由家長會排出家長志工輪值表,及考場服務輪值表,並上家長會部落格公告招募輪值人力。

 壹拾. 校長及各處室回應說明(略)

 壹拾壹. 主席結論

 壹拾貳. 散會

 感謝各家長代表及顧問均堅持到9點半尚未離去讓本次會議員滿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