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公告]校長遴選後續​報告

5 月 06, 2013 By: 小園丁 Category: 行政公告

 
親愛的北一女中家長代表,您好!

非常感謝5/1(三)當天79位到場參加 「校長遴選說明會」的家長代表們,您的親自參與讓這個重要會議有了寶貴的意見交流機會。 在當天說明會後的投票過程中家長會的決議是「推薦北一女中圖書館主任唐慧文,不推薦台灣藝術大學顏若映副教授」,而當天教師會也進行同樣的投票,教師會的決議是 「兩位候選人皆不推薦」。

5/4(六)早上我以北一女中家長會校長遴選浮動委員之身分參與了教育局的校長遴選投票,在近兩個小時的簡報、問答、討論之後,遴選委員會的投票過程中兩位候選人皆未獲得過半票數,第三階段的遴選結果是北一女中校長人選依然出缺。

在遴選過程中,教育局以及遴選委員會之委員們皆充分尊重個別浮動委員之問題與意見,也在結果產生後說明了後續進行的方式,亦即將會依據《臺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聘任及任期考評補充規定》,主動向全國徵詢合適人選,採公開,透明,公平的方式擇期再辦理遴選,並不會如先前曾經猜測的,由教育局指派督學暫代,謹此向所有家長代表說明。

接下來的幾周,我們將會與教師會繼續努力,密切關注教育局之徵詢人選,相信只是好事多磨,北一女中終究會有最好的福氣,找到帶領學校的最佳人選。

感謝您的支持,並祝福您平安喜樂!

                        北一女中家長會會長 張玉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