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 綠洲總召無限感恩

10 月 22, 2021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活動相簿

感謝科維副會長、自之組長、中良組長、譽諮組長及綠洲組員們這段期間的辛勞和愛心,綠洲加油站啟動三天已溫暖和擄獲小綠綠的心並獲得許多溫暖的回響,以下來自科維副會長的分享

~~~~~~~~~~~~~~~~~~~~~~~~~~~~~~~~~~~~~~~~~~~~~~~~~~~~~~

餐盒才剛整齊的擺放在點心桌上,推著車正繼續往前走,背後突然傳來窸窸窣窣的腳步聲跟輕盈的細語聲,一回頭就發現幾個孩子們圍著餐盒,甜笑著的臉龐跟好奇的眼神,挖寶似的在探尋、討論今晚的點心與水果,那熟悉的畫面,彷彿回到她們還稚嫩時拆耶誕、生日禮物的過往昔日,為人父母無私的為孩子付出那甜美且驕傲的感覺再度油然而生。

綠洲志工家長們,相信在現場的您,也有著跟我同樣的心情悸動。

送完整個樓層的餐盒,站在樓梯間回望,至善樓的長廊上,可見到三兩成群的孩子們,或輕聲嘻笑著,或靠著牆、倚著欄杆靜靜地吃著點心,原本沈寂單調的夜晚,因為孩子們的走動而讓凝重的空氣活了起來。輕鬆的氣氛化成了一道微風,巧妙地穿梭過人群,輕盈地流轉到校園四周,微微的擺弄著樹梢的枝葉,以同樣的節奏呼應著孩子們愉悅的氣息。

這一刻,是我心中最美的畫面。

非常感謝家長會的前輩們,謝謝你們開啟了這麼美麗的活動,留下了如此優質的傳統,讓這屆的我們得以承接、延續。

綠洲小組成員都是從傍晚5點開始籌備餐點,一開始也沒什麼複雜活,就是把餐盒依序擺放好而已,我們先到先做,其實沒有遲到的問題。但剛下班就趕過來的志工夥伴們陸續進到至善樓B1,都因為路上塞車而頻頻致歉,謙卑認真的態度真令人尊敬。大家外套都還沒脫下就急著問應該做什麼,那裡有工作需執行?深受感動的我二話不說就趕緊把手邊的工作全都丟出去(?),深怕辜負了大家的熱忱與期待。

沒有人抱怨工作一天的疲累後還要站2個小時洗水果、切水果不能休息,沒有人嫌棄刀子不利、設備簡單,大家就是一股勁的認真做事,只要是對孩子好,心裡不會有牢騷。

接下綠洲加油站總召任務的我以及跟各組組長,在開辦前兩週的籌備過程中,個個戰戰兢兢,人人戒慎恐懼,深怕做不好,讓孩子跟家長們失望了。

但是真的很幸運,我們在委員及家代群組po出的訊息,再加上轉傳到班群的乘數效果,每每得到了極大的迴響與支持。許多家長,在精神上的鼓勵、財力上的支持、人力上的支援或是物資上的供給,都讓綠洲加油站得以順利開辦,穩步前行,非常謝謝你們。

今年的綠洲,我替自己立下兩個目標,第一是在疫情警戒尚未降級的時候,我們送餐到教室的模式,需要更精進更完善,讓每個孩子都能適當獲得營養跟熱量的補給。

第二,是希望將家長們呵護、關愛及陪伴夜自習孩子們的心情,透過綠洲加油站,完整無缺、零失真的傳達給每個孩子們。

最後,除了感謝,還有期待,期待所有家長們,繼續在話語、精神、財力及人力物力上,給予綠洲加油站綿延不絕的支持,您所付出的每一分心力,會在今年、明年、未來每一年開花結果,因為您的用心,北一女每一屆的孩子們,都能被好好的照顧到。

期待您的回饋,也祝福您的孩子,都能無所畏懼闊步向前,邁向她們自己描繪的成功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