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Archive for 3 月 15th, 2021

2021.03.15教室清潔提醒事項跟過往的經驗值註記

3 月 15, 2021 By: 小園丁 Category: 訊息公告

提供給各位家長們參考。
⑴學校:
❶冷氣:總務處會規劃安排一年一次的冷氣濾網委外清洗,時間大約在4-5月份。

❷窗簾跟風扇:是屬於各班級事務。是否需要清潔,各班狀況不一。
⑵家長會:之前大多會在11月跟3月時發提醒給各班家代。請家代在班群做討論自行決定是否清潔。

❶家長不需要協助:讓同學們自行處理。
❷家長協助:
①由家長們組織自行相約時間到班清掃。
或是
②委外廠商清潔。
⑶委外清潔:
之前家代群的估價,從6000、4200、3500、3000都有。要看清潔內容範圍為何,例如地板是否打蠟等等。

因3/6家長日時,高二蔡武恭委員有出提案單關於教室清潔的提問。所以建議各班先自行討論,如有需求,可後續在記事本上或是家代大會上登記清潔需求,安排時間。細節很多,需要有人協助跟進。
⑷委外清潔基本內容:
①天花板+吊扇清潔除塵
②氣窗、高處檯面、下方窗戶清潔
③黑板上方、公布欄、高空除塵、
④地板清潔
⑤蒸飯箱清潔
⑥燈罩(前面黑板上跟後面佈告欄上的燈罩)
⑦學生桌面清潔
⑧走廊高壓清洗
⑨冷氣濾網
⑸窗簾清洗:建議在等待委外清潔的時間,拆下窗簾送附近洗衣店洗烘、然後再送回掛回。
⑹其它注意事項:委外清潔一定要有家長在,協助確認清潔內容以及課桌椅歸位,以免物品遺失相關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