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 十一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教師教學網站
流量統計
  • 本頁面人氣:
  • 今日訪客數:
  • 上線人數:
  • 累積人氣:

Archive for the ‘教育新聞’ Category

報導來源:風傳媒

https://www.storm.mg/article/1626207

石虎長得像豹、字體遭爆侵權!集集彩繪列車出包,設計師哽咽坦承「圖是買的」

交通部觀光局斥資打造集集彩繪列車,卻先是被發現字體侵權,接著「不像石虎的石虎」圖案也被發現是從國外圖庫買來的。(取自江孟芝臉書)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830002878-260405?chdtv

石虎風波 繪畫界:勿任意認定抄襲 !

本文轉貼自 TechNews科技新報:http://technews.tw/2014/11/08/ok-go-drone-shot-video-tech/
Screen Shot 2014-11-08 at 4.03.20 PM

美國另類搖滾樂團 OK Go 可說是創意沒有極限!向來以創新元素與一鏡到底拍攝手法「玩」MV 的 OK Go,繼跑步機、人體萬花筒、骨牌裝置、視覺錯覺等瘋狂概念後,這次為新專輯歌曲〈I Won’t Let You Down〉所打造的 MV 果真沒令大家失望,才釋出不到兩週就已超過 1,160 萬人次點閱,再度掀起廣大迴響。不只 MV 本身令人拍手叫好,其背後所採用的技術也相當精彩,以下就為大家一一介紹。

2,328 支傘舞出文字圖案 歌降半速舞步精確到位

〈I Won’t Let You Down〉這支超震撼豪華傘舞在日本千葉縣 Longwood Station 拍攝,陣容堅強。除了由日本知名廣告創意總監原野守弘(Morihiro Harano)擔任創意導演外,OK Go 主唱 Damian Kulash、日本電音女子團體 Perfume 御用 MV 導演関和亮(Kazuaki Seki)也參與執導。影片一開始擔任場記的三位女生,正是日前來台開唱的 Perfume,眼尖的歌迷應該不難認出來。

主唱 Kulash 在接受專訪時表示,MV 靈感啟發自 30 年代好萊塢傳奇歌舞劇編舞大師 Busby Berkeley。Berkeley 以萬花筒般繁複的華麗舞蹈風格著稱,對後世影響深遠。這支 MV 融合 Berkeley 編舞特色而且場面浩大,總共出動了 2,328 位舞者,以整齊劃一的動作同步開合雨傘,排列出各種圖案、文字,甚至呈現如 LED 跑馬燈看板般的效果,非常吸睛。

2014-11-06_115919

▲圖中的彩色圓點,其實是從高空拍攝的開傘畫面

OK Go (4 in 1)

▲舞者以開合雨傘方式,呈現如 LED 跑馬燈看板效果

為了讓複雜的走位與舞蹈動作精確到位,導演原野特地將〈I Won’t Let You Down〉降了半速,並透過大型擴音機播放,讓所有參與傘舞的人員有足夠時間執行舞步。至於觀眾所看到的 MV 成品,則是已調回正常速度的版本。

超高難度一鏡到底 自由變換角度運鏡流暢

〈I Won’t Let You Down〉延續 OK Go 一貫 MV 風格,同樣以一鏡到底超高難度技巧拍攝,只要稍有差池就必須從頭來過,結果整支 MV 大約拍了快 60 次才總算搞定。

影片從剛開始定格平拍,到後來一連串推移運鏡、高空鳥瞰、環繞拍攝等,不但一鏡到底還相當穩定。Kulash甚至以「空中雕像」形容該攝影設備的穩定性,令人更加好奇到底是什麼攝影設備如此威能。

2014-11-06_144124

原來影片採用八軸螺旋槳遙控空拍飛行器「Multicopter」進行拍攝,據說是特地為這次 MV 拍攝所打造的客製版,原野稱之為「Octocopter」。然而,想拍出好影片總免不了繁複的前製作業與拍攝程序。光這架遙控空拍飛行器,就得出動一支專門小隊負責,包括遙控飛行器、設定 GPS 衛星定位與移動方式、手動操作連續定位、操控可 360 度旋轉的攝影鏡頭等作業,均由個別人員執行。

2014-11-06_145219

▲右後方為八軸螺旋槳遙控空拍飛行器(Photo Credit: OK Go)

bts_01-870x614

▲拍攝情景(Photo Credit: OK Go)

直覺操作個人移動裝置 想騎去哪就去哪

另外,OK Go 團員與舞者們所騎乘的個人移動裝置(Personal Mobility Device),不靠遙控就能自由移動,也是這支 MV 的亮點之一。

2014-11-06_114554

這台讓 OK Go 團員稱作「未來座椅」的電動單輪車,其實是日本車廠本田(Honda)所打造的「UNI-CUB β」個人移動裝置,搭載本田獨創的平衡控制技術,以及全方位驅動車輪系統(Honda Omni Traction Drive System)。使用者藉著身體傾斜轉移重心以調節速度與方向,不管是前進、後退、左右移動或 360 度旋轉,都能隨心所欲操控自如。

Honda UNI-CUB

▲左為 Honda「UNI-CUB β」,右為「UNI-CUB」

本田在 2012 年發表了「UNI-CUB」個人移動裝置,並於日本科學未來館提供參觀民眾試乘,而「UNI-CUB β」則是根據試乘者使用心得、合併分析數據後所開發出的改良版,在 2013 東京汽車展(Tokyo Motor Show)中亮相。Beta 版重 25 kg 較前作輕,體積也較小,長 51 cm 寬 31.5 cm 高 62 cm,座椅材質更軟、高度也稍微調降以方便更多人使用。採用鋰離子可充電(Lithium-ion)電池,裝置速度最高可達每小時 6 km,在每小時 4 km 速度下約可騎乘 1.5 小時。

不過,想買一台來玩玩的朋友恐怕要失望了。UNI-CUB β 仍在研究階段,而本田也沒有任何商業量產的計畫,目前唯一的可行性僅做為企業或組織租賃使用,而且主要用於展會、博物館、機場等室內無障礙空間。

視覺預覽設計圖 規劃調整有效率

這支豪華傘舞所呈現的文字圖案,均透過視覺預覽(Previsualization)程式編排,讓拍攝小組預覽所有圖案整體感,方便討論與調整。

2014-11-06_165908

OK Go 官方還推出「I Won’t Let You Down」專頁,提供大家試用視覺預覽小程式設計隊形,自行規劃人員移動路線、速度,還可以決定要不要開傘或旋轉。設計好後,按下播放即可自動搭配歌曲以動態呈現,滿意的話還能分享自己的作品,是不是有趣極了呢?

2014-11-06_183403

21314552_10212340069250985_6863522988160623358_n

賴桑的森林夢,  http://www.coffeetree.tw/index.php

http://www.coffeetree.tw/index.php

~~ 愛知縣西春井郡豊山國小 6年2班 鈴木一朗 作文「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一流的職業棒球選手。因為這樣,我一定要參加國中、高中和全國大會的比賽。為了能活躍於球場,練習是必要的。而我對於這樣的練習是有自信的。

我3歲的時候就開始練習了。雖然從3歲到7歲練習的時間加起來只有半年,但從3年級到現在,365天裡,有360天都拼命的練球。所以,每個禮拜和朋友玩的時間,只有5-6個小時。我想這樣努力的練習,一定可以成為職棒球員。

我打算國中、高中時闖出一番成績,高中畢業後就加入職棒球隊。 我想加入的球隊是中日龍和西武獅。以選秀制度加入球隊,目標契約金1億元以上。我有自信,不管是投球或是打擊。

去年夏天,我參加了全國大會。看了所有的投手後,我確信自己是大會的NO.1,而打擊方面,我在縣大會的4場比賽中,打出3支全壘打。整個賽程累計打擊率0.583。連我自已都很滿意這個成績。

我知道棒球不是光靠一年成績就可以論輸贏的,所以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然後,當我成為一流選手,能出場比賽的話,我要送招待卷給曾經照顧過我的人,讓他們為我加油!!
總之,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職棒選手。

老師評語︰

擁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志氣很高真的很棒呢。只要能以“我的練習不輸給任何人”自豪的話,鈴木君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加油喔。

f7202b54

本文取自ET Today: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19/272290.htm?from=fb_et_news

記者吳秉嵩/綜合報導

d401225

距離最近大陸超過2000英里,人跡罕至的中途島上,住著成千上萬隻海鳥,明明人跡罕至,但許多海鳥死亡腐化後,被發現腹中滿是塑膠垃圾。一張張近距離拍攝驚心動魄的畫面,藉由網路重新流傳,再度喚起人們對海洋垃圾問題的重視。

2009年時,以垃圾創造巨幅影像著稱的攝影師克里斯喬丹(Chris Jordan),聽聞太平洋中有大片垃圾聚集,面積如一個德州大,他決定前往中途島拍攝,為人類汙染海洋做深刻的見證。沒想到情況遠比想像中嚴重,藍色海洋下許多塑膠垃圾早就分解成人眼幾乎看不到的塑膠懸浮物,他在拍攝後的分享會議中提到:「帶回中途島的海水化驗結果顯示,海中塑膠微粒的比例是浮游生物的六倍!

▼就連幼鳥也逃不過垃圾殘害,倒斃在島上。(圖/翻攝自Youtube)
在另一個影片中可看到,有環保志工前往中途島清理沙灘,5人花了1小時多,才勉強清完一段30公尺長的沙灘,垃圾量簡直無法想像。但就在清理的當下,志工帶著鏡頭記錄下可怕的事實:許多塑膠早已分解成比指甲還小的顆粒或片狀,隨著每一個浪潮打上沙灘,隨手一抓,就是沙粒與塑膠微粒,換句話說,除非海浪停止,否則不可能有清理完的一天。

這些永遠也清不完的海洋垃圾,在克里斯喬丹的拍攝的作品當中變成了可怕的兇手。距離最近大陸海岸線超過2000英里的中途島,照道理應該是海鳥快樂家園,現在卻變成名副其實的海鳥墓園。許多海鳥倒斃在草叢中、沙地上,只剩下骨頭、羽毛,但還保存原本鳥的外型,腹部的肉早已腐爛消失,剩下的竟是各式塑膠垃圾。

照片會說話,克里斯喬丹用近距離拍攝法,把海鳥肚中的「食物」做作赤裸的呈現,包含塑膠瓶蓋、管線、碎片與各種雜物,讓人怵目驚心。過去也曾有新聞報導,在中途島發現台灣製的打火機垃圾。這些海鳥生活在杳無人煙之處,卻可能被隔著幾千公里外的人類間接殘害。

▼熱心網友翻譯的中文版影片,透露殘酷而又驚人的事實。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雖然事隔幾年,但情況並未獲得明顯改善,太平洋中的塑膠垃圾堆積越來越多,透過一張張死亡海鳥的殘酷照片,再度喚起人們對海洋垃圾問題的重視,同時也讓人憂心,這樣的惡性循環,是否已經開始報應在人類身上?

行李是剪刀 設計師邊玩邊剪環遊世界

原文網址: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167#ixzz3F8SEvB9T

文/喪女

日本髮型設計師桑原淳(Jun Kuwabara)也是,他從2014年4月開始了他的旅行。不過,為了讓這趟旅途更加有意義,他決定結合自己的專長,並設立目標:為1000個人剪頭髮。

決定了之後,他立刻背起行囊出發!

不過,他的行李非常輕便,只有設計師隨身攜帶的幾把剪刀、一塊理髮布、還有各國語言的宣傳告示板,非常貼心吧!每到一個國家,他就會用當地語言告訴大家,歡迎來剪頭髮~

你看看~這是中文的宣傳版喔!

沒錯,桑原淳曾9月底來到台灣,直到10月1日才離開。他造訪台北228紀念公園、也到桃園中原大學留下足跡。

他說,雖然剛來到台灣的時候,在機場遇到了一些麻煩事、還迷路找不到住的地方,甚至睡在公園裡,不過大家都對他非常友善、熱情,台灣的街景也不時出現日文,讓他想起東京的景色。

而在來到台灣之前,他早就到過泰國、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地區,為300多位新朋友剪頭髮。要找到他其實很靠緣分,因為桑原淳秉持邊玩邊剪的理念,走到哪剪到哪,而且他的目的不是景點,而是「」。下一個需要他剪髮的人在哪裡、他就往哪裡去。

不管是白天、晚上,

還是海邊、公園、馬路邊,只要你願意,他就可以拿起剪刀為你剪髮。

那麼修剪一次頭髮要多少錢呢?其實全看你的心意囉~即使你沒什麼錢,只要相信他的手藝,就能成為他1000人目標裡的其中之一。

桑原淳真的不在意錢,因為他甚至會到孤兒院為孩子們義剪。你說他很虧、他反而覺得自己賺到了無價的笑容。

這個背影,是極具紀念性的第300顆頭~

當放下剪刀,他也是一個率性的流浪音樂家。


原文網址: 行李是剪刀 設計師邊玩邊剪環遊世界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167#ixzz3F8SarUAj

根據「台灣清淨海洋行動聯盟」統計,台灣2013年海洋廢棄物前幾名為塑膠袋、免洗餐具、瓶蓋、吸管與飲料瓶等。環資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表示,全台一年用掉180億個,平均每人年使用782個,等於每天使用2.7個,但對比照歐盟每年每人平均198個,台灣多了3.9倍,濫用的結果也讓台灣的海岸充斥著垃圾。

環境資訊中心報導,看守台灣秘書長謝和霖說明,台灣濫用塑膠,也對石化工業依賴,但各式各樣的塑膠材質,在製造過程中添加塑化劑、染劑、阻燃物、安定劑等,燃燒後將產生戴奧辛、鹽酸等有毒物質,造成致癌、傷肝、傷腎、男性雌性化等危害。

而除了海洋生物誤食、纏繞這些廢棄物而傷亡,廢棄物碎裂成微粒後,也會透過食物鏈回到人類的身上。

另外,孫秀如指出政府需要負起更大的責任;分析淨灘結果可知,海灘上的垃圾並非只是遊客隨手亂丟,更大部分來自垃圾場,以環保署的資料來看,全台距離海岸1公里、河岸500公尺以內的公有掩埋場有102處,以基隆八斗子海科館旁潮境公園原址的垃圾場為例,在風吹雨打下與海浪沖擊下,垃圾已裸露在外,每當颱風就可能捲入海裡。

本文取自: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74905/

本文轉載自:http://onefunnyjoke.com/2014/03/28/%E5%87%BD%E6%95%B8%E6%93%8D/

張塗鴉網路爆紅,但並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數學高中水準以下自然沒頭緒,但如果你高中數學都順利通過了還是看不懂…請返校與你的數學老師好好聊聊。

這張塗鴉上寫著』函數操』,下面則畫著各種函數所對應的動作,總共15種。圖片昨天被上傳到Imgur上,引發大量的討論與分享,甚至有網友做成了GIF動圖。

每個動作其實都與公式息息相關…你看出來了嗎?

fgh

GIF動圖版:

函數2
動作背熟你就all pas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