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 十一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教師教學網站
流量統計
  • 本頁面人氣:
  • 今日訪客數:
  • 上線人數:
  • 累積人氣:

行李是剪刀 設計師邊玩邊剪環遊世界

原文網址: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167#ixzz3F8SEvB9T

文/喪女

日本髮型設計師桑原淳(Jun Kuwabara)也是,他從2014年4月開始了他的旅行。不過,為了讓這趟旅途更加有意義,他決定結合自己的專長,並設立目標:為1000個人剪頭髮。

決定了之後,他立刻背起行囊出發!

不過,他的行李非常輕便,只有設計師隨身攜帶的幾把剪刀、一塊理髮布、還有各國語言的宣傳告示板,非常貼心吧!每到一個國家,他就會用當地語言告訴大家,歡迎來剪頭髮~

你看看~這是中文的宣傳版喔!

沒錯,桑原淳曾9月底來到台灣,直到10月1日才離開。他造訪台北228紀念公園、也到桃園中原大學留下足跡。

他說,雖然剛來到台灣的時候,在機場遇到了一些麻煩事、還迷路找不到住的地方,甚至睡在公園裡,不過大家都對他非常友善、熱情,台灣的街景也不時出現日文,讓他想起東京的景色。

而在來到台灣之前,他早就到過泰國、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地區,為300多位新朋友剪頭髮。要找到他其實很靠緣分,因為桑原淳秉持邊玩邊剪的理念,走到哪剪到哪,而且他的目的不是景點,而是「」。下一個需要他剪髮的人在哪裡、他就往哪裡去。

不管是白天、晚上,

還是海邊、公園、馬路邊,只要你願意,他就可以拿起剪刀為你剪髮。

那麼修剪一次頭髮要多少錢呢?其實全看你的心意囉~即使你沒什麼錢,只要相信他的手藝,就能成為他1000人目標裡的其中之一。

桑原淳真的不在意錢,因為他甚至會到孤兒院為孩子們義剪。你說他很虧、他反而覺得自己賺到了無價的笑容。

這個背影,是極具紀念性的第300顆頭~

當放下剪刀,他也是一個率性的流浪音樂家。


原文網址: 行李是剪刀 設計師邊玩邊剪環遊世界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167#ixzz3F8SarUAj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