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 十一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教師教學網站
流量統計
  • 本頁面人氣:
  • 今日訪客數:
  • 上線人數:
  • 累積人氣:

作品說明:

木頭的年輪記錄著它生長的環境和氣候變化,尊重每一塊回收木材所留下的痕跡與木材特性,用心地製作,讓生命的原初紀錄更發揚光大。手工餅乾是童年單純的美好記憶,如同手工板凳的真實誠懇,作者依照撿回來的木頭特性來調配餅乾板凳口味:原味餅乾+巧克力腳、原味咬一口餅乾+巧克力腳、巧克力餅乾+牛奶口味腳、原味餅乾+原味椅腳。餅乾下方的橫板除了加強結構也可置物,同時也是取自夾心餅乾裡的那一片內餡作為造型。

這是2010年〔台灣工藝競賽〕創新組的首獎,

得獎的是國北師的研究生吳宜紋,一位年輕的小女孩,

我記得去年在懷德居的成果發表會上,第一次看到這個作品,就覺得驚艷有趣,印象十分深刻,

果然,好的作品是不會寂寞的,今年果真就拿下大獎了,真令人高興.

這個作品的得獎,給我幾點啟示:

  1. 創意比技術重要,
  2. 作品要能跟生活經驗連結,
  3. 化劣勢為優勢:這件作品虫蛀的地方,原本是材料上最難處理,最頭痛的地方,但作者獨具的巧心,將它轉化為本作品最大的特點
  4. 英雄出少年,年輕人的創意真的很棒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