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Archive for the ‘委員會議’

112年10月17日家長會第一次委員會會議紀錄

10 月 20, 2023 By: 小園丁 Category: 會議公告, 委員會議

109/10/14家長會第一次委員會

10 月 15, 2020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委員會議

非常感恩各位委員今晚與會以及第一次委員會議圓滿順利♥️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 108 學年度第四次委員會會議記錄

9 月 25, 2020 By: 小園丁 Category: 會議記錄, 委員會議

日期:109 年 9 月 2 日(週三)
時間:晚上 6:00 報到用餐
晚上 6:30 會議開始
地點:北一女中光復樓會議室

出席人員:各年級家長委員、特教委員及原民生代表
列席人員:陳校長智源及各處室主任、譚念祖顧問、蔡麗忍家代、吳娟娟家代
主席:劉明桐會長
紀錄:李文致秘書

議程:
一、主席致詞 感謝各位委員108學年度的付出,讓會務順利。也謝謝校長團隊全體教職員對全體同學的照顧,這一年來北一學生表現亮眼。
二、校長致詞 感謝家長會這一年來的協助,也向家長會的會長、所有副會及委員們表達全校老 師們的謝意。
三、頒發家長會委員感謝狀、合照
四、各處室報告

⑴校長:
1.介紹 109 學年度各處室主任
2.雖然 108 學年度下學期有疫情干擾,但學生學習及活動都沒有中斷。本校的各項 科學研究的件數與品質皆全國第一,升學表現也亮眼,要歸功於親師生合作穩定。
3.109 學年度校方將全面實施電子支付。 最後要表達對會長及所有委員的感謝,期望親師生共同合作,營造良好校園環境。
⑵教務處:
1.九月份有舉辦多場針對學生及家長的升學講座,請大家踴躍參加。
2.本學期重要活動:
9 月 17 日學校日
9 月 26 日週六補上班上課
9 月 27 日家長代表大會
12 月 12 日週六校慶,12 月 14 日週一補假一天
⑶學務處:
1.今年剛畢業的高三學生,曾在課堂上提交有關綠洲加油站補給品的研究。感謝家 長會滋養了學生的身心。在此代學生向家長會表達謝意。 2.煩請有呼吸道不適或發燒的學生不要到校。

⑷總務處:
暑假校園修建工程有:
專科教室環境改善工程(生物、地科教室)
至善樓電源改善工程
明德樓與至善樓外牆修補與門窗更新工程
至善樓電梯更新工程及更換 17 台飲水機
學珠樓 B2 劇場表演中心地板更新。
另要向家長會申請:
活動中心增列一項大型 LED 數字(時間)顯示器、針對 100 年以前購置的蒸飯箱汰舊 換新、增設練舞鏡(至善 B2 的牆面、至善 1 樓自動販賣機旁牆面)
⑸輔導室:
1.衷心感謝上學年度,參與模擬面試初階及進階的家長們。
2.開學初已有相關講座陸續展開。
3.輔導室為高三學生辦的講座強調生涯行動,因此彙整畢業學姐們的心得,編制一 本”生涯書”,將在 10 月初讓學生選購。
4.在輔導室網頁-生涯規畫網下,有上百份畢業學姐提供的備審資料及讀書心得供 學生參考。
⑹圖書館:
感謝家長會志工長期至圖書館協助業務。
⑺教官室:
今年樂儀旗在國慶日當天,於總統府前廣場有 10 分鐘表演。

[校長補充:]

  1. 本校的升學輔導對學生申請入學的積效良好,無需參考他校作法。
    2.感謝會長協助處理光復樓廁所問題,提供高三學生穩定的學習環境。

五、報告與討論
1、會務報告
①畢典志工服務活動總召(柯姵伃委員)
②指考自習班(由會長安排完成)
③指考服務隊總召(柯智寶副會)
④敬師餐會(葉家怡副會)
⑤109 學年度綠洲總召指派家長會會計張水涵女士(試行 3 週)
因108下學期疫情的關係,高二無法入校實習。僅有以下二升三夥伴有值過綠洲經驗值:
(委員:汪端端、謝孟瑤、柯智寶副會)
(家代:吳娟娟、蔡麗忍)
(家長會會計:張水涵)
指派每日組長:
週一蔡麗忍家代、週二劉錫敏常委、週三吳娟娟家代、週四謝孟瑤委員、 週五劉慧娟委員。
待9/27家代大會後,再由新任會長決定109年綠洲總召。
2、9/19 學校日活動志工支援,待校方提出需求後,在志工大群招募。(本活動因為全體在校生家長都要回到各班,因此往例都是由畢業家長 支援)
3、9/27 家長會員代表大會
★議程審議及確認會議時間,選舉程序(同歷屆)
家代大會主辦:廖美冠、李文瑛、譚念祖 2會長選舉主持人提案:陳正忠 榮譽會長 3各年級主持人:(本提案為暫定、需待最後安排協調)
❶高三家長代表:
主持人:陳正忠榮譽會長、卓黛螢 榮譽顧問、葉家怡副會長
❷高二家長代表:
主持人:譚念祖顧問、郭獻棠副會長、陳一心常委
❸高一家長代表:
主持人:徐志宏 榮譽會長、陳淑君 榮譽顧問、劉麗娟 榮譽顧問。
4、高關懷基金章程修改審議通過(金額提高到至多每月5000元。)
5、高三光復樓廁所清潔試辦委外收費說明:
①多種評估後,決定請清潔公司每天派一位打掃人員,費用一個月 35000 元。
②每位高三生平均收費 400 元,屬自由樂捐、不強迫。
③由於費用尚未收取,開學第一個月尚無清潔費用來源,(特別感謝由劉慧娟委員發起,其它委員響應),由以下捐款人贊助第一個月的清潔費用: 劉慧娟委員 5000、劉明桐會長 5000、涂光盈副會 5000、柯智寶副會 5000、劉錫敏常委 10000、汪端端委員 5000)
六、財務報告及學校各處室預算使用率
1、108 學年度財務結算
2、109 學年度支出與收入預算表(經家長會會計說明,108屆委員會審議完成)
七、臨時動議
柯姵伃委員:輔導室以往辦的模擬口、面試次數不夠,埸次的學門分類不夠普遍; 安排講座時間安排是否避開午休時段(時間太短促)
[會後校長回覆:這次會安排時間充裕,做不完的部份接著在週六繼續。只是要辛苦輔導室跟家長會志工人員]
八、散會(21:00)

2020/01/08第二次家委會會議記錄

1 月 17, 2020 By: 小園丁 Category: 會議記錄, 委員會議

2019/10/16家長委員會會議記錄

1 月 04, 2020 By: 小園丁 Category: 委員會議

107學年度第三次委員會會議議程通知

4 月 04, 2019 By: 小園丁 Category: 會議記錄, 志工服務, 委員會議

106年9月7日家長會第五次委員會議

9 月 15, 2017 By: 小園丁 Category: 委員會議

106年9月7日晚上06:30於光復樓一樓會議室舉行106學年度家長會第五次委員會議

本屆家委會畢業典禮

106年2月17日家長會第三次委員會

2 月 14, 2017 By: 小園丁 Category: 會議公告, 委員會議

106年2月17日晚上06:30於光復樓一樓會議室舉行106學年度家長會第三次委員會議

106年1月6日家長會第二次委員會

1 月 04, 2017 By: 小園丁 Category: 會議公告, 委員會議

106年1月6日晚上六點於光復樓一樓會議室舉行105學年度家長會第二次委員會議

104學年度第2次委員會議紀錄

1 月 28, 2016 By: 小園丁 Category: 會議記錄, 委員會議

104學年度第2次委員會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