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家長會

Welcome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Archive for the ‘訊息公告’

💖HBL誓師大會💖

3 月 12,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活動公告

唯天唯大 如日方中
英姿煥發 北一女中

中午時分,球員的同學、和台北市副市長、校長、會長、師長和後援會家長們齊聚活動中心為自預賽、複賽無終止一直贏的北一籃甲球員們應援,收到大家滿滿的應援,3/16和3/17-小巨蛋將全勝封后。

感謝攝影組副組長儷穎、劭欣、建豪在收到學校的緊急支援需求時,立馬答應支援。彩排、試拍、正式拍攝、拍攝後,沒有用餐立即開始整理照片,方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交付照片的使命。

家長們一直是家長會、學校和孩子最大的支持,無論是在人力或是捐款支持,一直都傲視各高中,在此也請家長們繼續支持,讓我們在3月16日、3月17日齊聚一堂,為北一籃甲孩子加油應援,讓北一校呼響徹小巨蛋,全勝贏得北一第二座后冠。

☀️籃甲制霸福袋:
☑️信用卡支持:https://52810.com.tw/collections/Abpc6kiM1sgc4cT9HhqjucGE/products/VSeSHWHtjEYsSHRfg5dewCmX

☑️匯款支持:https://forms.gle/rfYJz29NUXLwSQcR9

💖溫馨提醒:本活動採自由捐款、無強迫性質。

💖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圓滿落幕💖

3 月 08,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活動公告

家長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在3月8日晚間圓滿落幕,感謝家代踴躍出席,學校進行校務報告、家長會會務報告,也邀請總召分享各個活動的點點滴滴。

感謝🙏世國會長贊助志工餐點;贊助致贈與會家代精美小禮,祝福女性家代和志工女神們快樂,男性家代回家安太座。

感謝🙏志工:仲寒常務委員、儷穎委員、麗娟家代、凱鈴家代、劍鳳、玲娟、昱容、佩如、淑芬、雪惠,協助會議當天場佈、引導報到、計票、攝錄影和場復等工作,是會議圓滿落幕的幕後小小功臣。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活動集錦影片:https://youtu.be/NlZp_Impioc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募款信函

3 月 02,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行政公告, 募款活動

「孩子在有愛的環境下成長,我們也願意分享愛給需要的孩子」、「感謝家長會舉辦這麼暖心的活動」、「謝謝家長會和志工爸爸媽媽們在寒冷的夜晚支援我們和送來貼心的物資和熱食」、「好棒的紀念品將是身處國外校友最驚喜禮物❤️」、「謝謝校方與家長會總是用心、細心、耐心看顧著每個孩子,以安全、有愛、有盼望的正面力量守望每個孩子的成長,感謝付出」、「謝謝家長會的付出替我們照顧小綠綠們」此刻再回頭看這些來自家長、學生、校友們許許多多的暖流回饋,真的是給我們最大的前進動力。

時間飛逝,一個學期過去,一場場的活動、一場場的賽事、一波波的募款活動,不間斷的接續上陣,只見志工們穿梭在校園、小綠屋、郵局、綠洲辦公室,忙碌地為孩子用影像留下活動紀錄;不停地核對一筆筆來自家長們的善心捐款;從未停過的分裝、打包、分送每波專屬捐款紀念品到愛心家長手上;輪番上陣地在夜晚時分送上親手製作的點心、飲料,為高三孩子送上祝福;無限創意的發想點子讓校慶、包高中等活動更臻圓滿、溫馨。

而在校園的另一個角落,高關懷小組委員每當收到一個個需要被關懷孩子的訊息,總想法設法的保全孩子的顧慮和擔憂、代替家長會送上即時的祝福和來自家長們的實質捐款,幫助這些孩子和家庭能夠渡過艱辛時刻,穩定身心地在綠園生活。

這學期進入各項學習成果展現階段,透過即將舉辦的許許多多活動,讓孩子們優異的表現可以在綠園甚或校外被支持、被鼓勵、被肯定,家長會仍持續作為學校、學生最強的背後支援,讓孩子的成果能夠被看見。而這一切仍然需要大家一點一滴的心意,一分一毫的捐款,用來補助校內活動、各項競賽不足或社團活動費用、照護需要被關懷的孩子,讓小綠綠們能無顧慮的展翅飛翔,在校園裡相知相惜、彼此關懷。 堅強的團隊、穩定的志工支援、大力支持的家長捐款,一直是支撐著家長會規劃每場活動的鐵三角,缺一不可,讓每場活動圓滿落幕後,獲得師長、學生和家長們的肯定,這一切善的循環力量也是讓我們能夠懷抱信心且堅定的持續規劃接下來的活動,照顧和守護綠園的每位孩子。

~期待您的熱心參與、大方贊助
~

北一女中學生家長會 陳世國 會長暨全體家長代表敬上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家長會活動集錦

3 月 01,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志工服務,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小綠屋園地

一個學期轉眼即過,學校、家長會、學生活動馬不停蹄的接續在綠園、各地上陣。每個活動的成功不僅僅是事前的規劃、經費上的支持、更需要人力上的支持。一學期大大小小的任務型活動,家長會一共動員363位志工、722人次,支援每項活動;辦公室36位志工週一至週五,每天在小綠屋值勤支援各項庶務工作;綠洲加油站92位志工,不間斷的四個月,為高三孩子送上營養補給,是孩子在面對學測時的最佳應援團;攝影組15位志工,在每一場場活動辛勞的拍攝,讓參與活動的學生、志工能留下美好影像紀錄。大倉管理志工,在活動前後穿梭校園整理所需物資;社團活動組代表在學生對外比賽、社團成發表演,總穿梭在活動現場,送上溫暖和支援。

~這一切的精采待您細細品嚐~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親師懇談會日程表❤️

2 月 29,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公告

誠摯邀請家長撥冗出席! 提供親師懇談會手冊、各科教學計畫表及班級經營計畫表及課程諮詢連結

日期:113年3月1日(五)
時間:18:30~20:00(流程請參閱以下附檔)
地點:各班教室

校園公告:https://reurl.cc/4jnv5K

☑️112-02各科教學計畫表及班級經營計畫表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7O9ub-s0HqSeMEG__Vc-7kxEk4CXMrm8

☑️高一課諮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7OlHcOoSgA

☑️高二課諮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cYuELlNWo&feature=youtu.be

☑️高三課諮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vri1DSjds

❤️0228【學科能力測驗與校系選擇】講座❤️

2 月 28,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公告

113學測成績於昨日公布,家長會於今日辦理學科能力測驗與校系選擇講座。選擇獨立辦理而非與他校或是其他團體合力辦理講座,係考量一場專屬北一高三學生的升學講座,才能更聚焦在我們孩子的需要,而非拼盤式的訊息,無法讓北一家長及學生獲得最佳效益。

講師為北一孩子製作專屬的簡報資料,1個半小時的分享讓與會家長、學生收穫匪淺;會後長達2個半小時的一對一個人諮詢,家長會顧及孩子的隱私,準備獨立空間進行專屬的一對一諮詢服務,40位有需要的孩子和家長在這裡更安心放心地詢問,這樣的貼心深受與會者的肯定,也透過這樣的諮詢,讓大家能更精準的選填自己想要的科系。

感謝今日前來協助的辦公室值班志工
徐意婷常委、王儷穎委員、林雅惠委員、鄭玉佳家代、吳麗娟、黃淑芬、羅善珍、黃琬瑜,親切的引導、報到分發資料,讓家長減緩壓力。

家長會在此祝福選擇即將進入二階的高三孩子,能夠順利過關,往自己理想的科系前進。

113年1月23日家長會第二次委員會

1 月 25,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會議公告

💕113 學測考生服務隊💕

1 月 23,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公告, 考生服務

還記得前幾天的場佈,轉眼學測就落幕了。這四天的點點滴滴,深信身為學測生、家長和志工,必定感受到許許多多溫暖、快樂、感動時刻。
六個考場不分大小,都能見到校長、會長穿梭其中,為學測生打氣、與家長話家常、感謝志工熱心服務。

志工家長不打擾學測生的到位服務,適時送上溫暖,無論是便當上貼心的紙條、抑或是眼神交流的關愛,孩子們感受到,也更堅定面對。服務隊的日常正是家長會每項活動的日常,感謝每一位堅守岡位的志工。

家長會謹以影片感謝每位志工,用堅定倔強但溫柔的心照顧我們的孩子。
https://youtu.be/-SmgLE5jWsM

世國會長謹以親自書寫製作的北一女專屬紅包袋,致贈志工以感謝其無私的奉獻

💖北一家長會謹代表全體考生暨家長感謝全體志工的辛勞💖

💕學測考生服務隊考場布置💕

1 月 19,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考生服務

看到「北一女 加油」在各考場隨風飄揚時,深信孩子必能感受到溫暖。

除原先設定的建中、成功、大同及板中考場外,另外二個超過20人的考場猶豫著是否增設時,只因一位陪伴同學到小綠屋繳納便當費用時說出【假如我能在我的考場看到加油紅布條和服務隊,我會感動和感受到溫暖的陪伴】,家長會排除萬難的增設了永平及新北二個考場。

在多數家長陪伴著孩子看考場的同時,也有些家長在各考場的角落哩,開始布置設置北一女考生服務隊,讓前來看考場的孩子和家長有機會詢問和看到那在考場飛揚的加油紅布條。

感謝🙏世國會長、錫敏榮顧、科維榮顧、淑汾副會長、至頎副會長(高二)、仲寒常委(總召)、慧蒂委員、儷穎委員、欣璁委員(高一);家代:翠如、姵宇、如君、于庭(高二)、家長:陳泰榕、莊淑芳、朱家玉、熊淑君、曾志芳、冷念雲、謝玉貞、蘇啟輝,至學校載著一車又一車的物資前往各考場,到達後馬上開始布置,讓孩子能在未來的三天,感受家長會溫馨的陪伴。

感謝🙏仲寒常委(總召)、如君家代、玉佳家代、黃淑芬家長,在事前花費許多時間準備、分門別類各考場的借用物品、庶務用品和點心,讓孩子在急需時可以無需擔心的至考生服務隊借用。

一個活動需要許多人無私的協力,才能成就,正因為這樣的攜手合作,才能照顧和造福每一位小綠綠,讓孩子可以從容不迫的面對學測。

❤️北一家長會謹代表全體考生暨家長感謝全體志工付出與支持,大家辛苦了❤️

❤️祝福孩子學測平安❤️

💕辦公室值班志工期末感恩餐會💕

1 月 12, 2024 By: 小園丁 Category: 活動相簿, 活動公告, 小綠屋園地

感謝大家一學期來對家長會辦公室會務的支持與協助,會中準備茶點及摸彩獎項,當天會長更提供賓果加碼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