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導航發刊辭                  張碧娟理事長

  當今教育環境詭譎多變,教育制度快速更迭,傳統師資及行政養成訓練已難應變。校長身為教育領航者,需與時俱進,隨時進修新知,並了解國內外教育變革,方能在教育崗位上,保持活絡的思路,站在制高點,為學子創造新穎的格局,開闊的視野,帶出教育的新方向。

    然校務工作多如牛毛,範圍既多且廣,舉凡教育方針、行政管理、教學新知、生活教育、心理輔導、環境改善……均相當專業,端賴平日積累,方能培養出決斷力與高視野。但校長工作如此繁重,且各有所長,豈能憑個人之力,專精於各領域?臺北市中等學校校長協會理當扮演推動者,積極參與教育重要議題之研究、教育政策之論述;而對教育發展之導航,更是責無旁貸,應勇於開創與承擔。       

        碧娟受各位器重,被推舉為理事長,便自我期許協助會員提升專業之成長,經常思考:如何藉由夥伴們豐富的辦學經驗與人生智慧,讓彼此分享與成長。於是架構E化平台,設立台北市中等學校校長協會部落格http://web.fg.tp.edu.tw/~tispa/blog/,發行「教育導航」電子報,做為會員發表與分享的平台。「教育導航」電子報主要內容包含主題報導、校長發言臺、教育時事、教育分享、會務報導、會員動態等。 

        感謝夥伴們熱情賜稿,首期電子報百花齊放,內容豐富精采,堪稱高水平之作,而優質的專業理念與經驗,尤令人驚艷。誠摯盼望夥伴們,繼續支持,歡喜分享,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