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辦理中的事項與活動

規劃辦理中的事項與活動

(一)2011年3月31日(周四)於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辦理「2011校長論壇」。本會與中華民國公私立中小學校長協會、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臺北市小學校長協會共同主辦,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承辦。論壇議題為:校長領導學校應有的理念與有效策略、校長專業發展與證照制度的建立、校長評鑑規準與評鑑模式的建立。


(二)成長活動方面,歡迎會員踴躍參與。因結合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的資源共同辦理,教研中心也會透過電子護照系統公告,將會開放給本市各公私立國小、國中、高中職校長與候用校長自由報名參加。
1、校長讀書會(校長講堂):聘請淡江大學高熏芳教授指導,預計辦理8次,日期如下:3/1、3/15、3/29、4/12、4/26、5/10、5/24、6/21,每次進行兩小時,自晚間18:30至20:30。辦理地點在中山女高簡報室。辦理方式有集體閱讀【個別或分組導讀、同儕討論與回饋、教授延伸分析;閱讀用書:Curriculum 21: Essential Education for a Changing World Edited by Heidi Hayes Jacobs (有關21世紀的能力培養與課程方案)】、案例討論、電影賞析、實地參訪以及國內外學者的演講。
2、與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校長專業學習社群專修研習班心靈成長與多元活動組結合,預計於3-5月每月辦理一次,分別參訪琉園水晶博物館、南庄、清泉三毛故居。

(三)本會專題研究每季為一期,透過電子報發行,100年度的研究主題,3月是「免試入學」(研究成員與內容如本創刊號)。6月是「教師評鑑」,研究成員有趙雅玲校長(執行主編,成淵高中)、韓桂英校長(南門國中退休)、吳麗卿校長(百齡高中)、尤玉莞校長(蘭雅國中退休)。9月是「融合教育」,研究成員有陳火炎校長(執行主編,私立大同高中)、張靜玉校長(文山特殊學校)、戴麗緞校長(敦化國中)、呂豐謀校長(復興高中)。12月是「十二年國民教育」,研究成員有陳偉泓校長(執行主編,麗山高中)、李珀校長(私立復興實驗高中)、楊淑萍校長(中正國中)、張耀中校長(松山家商)。

(四)本會100年度國際暨兩岸交流參訪活動規劃中,屆時請夥伴們
踴躍報名。

(五)本會諮詢服務不打烊,有關校務經營的疑難,歡迎洽詢。高中組請洽(兼召集人)大同高中李慶宗校長、國中組金華國中黃景生校長、職校組大安高工陳清誥校長、私校組景文高中許勝哲校長。

Leave a Reply

活動相片

                                                              p1210440 p1000100
計數器
  • 今日訪客數:
  • 上線人數:
  • 累積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