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 12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文章分類
流量統計
  • 本頁面人氣:
  • 今日訪客數:
  • 上線人數:
  • 累積人氣:

第四次文康活動:期末聚餐歡樂遊通知

北一女中退休聯誼會期末聚餐歡樂遊通知

101年退休聯誼會,舉辦了北海一週一日遊,花蓮砂卡當三日遊及新竹寶山水庫一日遊,承蒙諸位同仁好友共襄盛舉,故能將山海之壯,飲食之美,同遊之樂,友情之珍,相加相乘,忘記年齡,忘記煩憂,忘記旅途之疲累,忘記退聯會服務欠周,但是請不要忘記101年最後一次聚會。

一.餐會時間:101年11月23日(星期五)中午12點

二.餐會目的:推舉102年退聯會會長候選人,餐後歡樂遊。

三.餐會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9號(中山北路與民族東路交叉口)

        海霸王 電話:(02)25963141

四.餐會費用:每人新台幣500元

五.到達交通:捷運淡水線─圓山站1號出口

       經中山北路公車─大同大學站下車

六.報名日期:101年11月8、9日(星期四、五) 09:00~13:00

七.報名地點:北一女中小綠屋

 ※海霸王餐廳附近景點介紹:(餐會之後,可結伴前往)

1.臺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02)25957656
票價:全票30元。六十五歲以上免費(要出示相關文件)
開放時間:09:30~17:30(星期一休館)

2.台北故事館
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1號,電話:(02)25875565
門票:成人票50元、四人成行每人40元,團體、學生票30元
開放時間:上午10:00~18:00(星期一休館)
交通:捷運淡水線─圓山站下車,往中山北路方向出口,走至美術館旁即
      可抵達。

台北故事館為一棟英國都鐸式建築,原名「圓山別莊」。一九一四年台北大稻埕茶商陳朝駿先生,在台北圓山基隆河畔,建造了這一棟歐式風格的別莊,作為招待台灣士紳、特殊政要及各國茶商的聚會場所。當年陳朝駿先生為了興建此別莊,特地委由荷屬東印度公司繪製設計圖,再交由英國建築師負責建造,建築一樓以磚作承重牆,二樓為木結構,利用曲線、水平木條構成二樓牆外樹枝狀優美的壁面,這就是典型的英國都鐸式建築。入口設半圓形拱廊,四根高聳的希臘式廊柱承托二樓橢圓形陽台,中央凸出尖塔,屋頂為急斜式,另外背面的樓梯也有如一座小塔,牆身有變體的新藝術拱形窗,這些建築特色都是臺灣所罕見的,彌足珍貴。「台北故事館」歷經時代的變遷,戰後曾作為前立法院長黃國書的官舍,直到一九七九年才被台北市政府徵購,交由台北市立美術館管理,並於此成立「美術家聯誼中心」,一九九八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3.林安泰古厝(新生公園與中山高速公路之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
      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 (外縣市02-27208889)轉6239
票價:免費(進館前要登記)
開放:09:00~16:00(星期一休館)
交通: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徒步過臺北故事館後右轉再步行15分鐘。
      公車──72、222、285、286、612、642、敦化幹線、紅34至新生公園(林安泰)或民族東路口站,步行約5分鐘。
停車場:古厝後方有停車場

林安泰古厝為一座中國傳統式的四合院閩式建築,建於清乾隆48年(西元1783年),迄今已超過二百年歷史,古厝採民間地理風水之設計,建造出閩南單層二進四合院,其石材、木材多半取自原建材,在林安泰古厝前埕有月眉池,池底舖設壓船艙專用的紅普石,有防滑及防苔的功用,而古厝正屋設計有前低後高的藍尾式尾脊,冬暖夏涼且日曬通風,有著象徵步步高升的用意,整座古厝格局嚴謹、主從分明,在全宅的重心正廳內,有著雕刻精美的神龕,而門廳窗櫺亦鏤刻圖形於上,如此極為考究的建物選材與手工,讓林安泰古厝於清朝充分展現出台灣富商家庭的排場。林安泰古厝,原址坐落於台北市四維路上,於民國67年遷建於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現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