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 台灣大學歷史學系、歷史學研究所畢業

興趣
學思的:喜歡自助旅行、閱讀和寫作、研究芳香療法、閱讀中醫藥典籍
樂音的:聆賞音樂、偶而會想讓樂器發出點聲音(彈鋼琴、拉胡琴、吹陶笛)
積極行動的:觀察社會變遷、關心教育、環保、鄉鎮發展、古蹟保存與老街總體營造,關懷弱勢族群等

休閒活動
烹飪、跳有氧舞蹈、逛街、游泳、唱歌

與歷史的對話
在陌異的國度裡,我總習慣拿出隨身攜帶的札記書寫,常藉由旅行, 來辨認自己的生存方向,以及生命的意義。旅行中的所見所聞,常為了印證書本上所載的歷史,也在無數次空間轉換的過程中,遙想希羅多德和司馬遷如何經由「眼 見」、「耳聞」、「思索」、「探究」的歷程,完成不朽的史學巨著。
因為學習歷史,我們能在紙上躍然數個世紀、千里之外;也因為曾在史料的瀚海裡,窺見千年風華,終究一嘆,因此學習謙卑,惜取眼前。
歷史學的涵養,讓我們在生活中,能時時以敏銳細膩的功夫琢磨,從事或深或淺的文化探索。

且讓我們一同檢視過去發展的軌跡,立足現在,預見未來多彩的樣貌!

【信箱】maysa@fg.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