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fall 展覽訊息

2012/06/16~2012/09/16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史博館)

2012/06/16~2012/09/30  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 (中正紀念堂)

2012-07-14~2012-10-14 『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特展 (松山文創)

2012/09/14~2012/09/16 麗翠‧畢普-獻給馬歇‧馬叟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2012/07/28~2012/09/09  青春澎湃影展 Young Pop-Eye Film Festival (台北當代)

2012/07/20~2012/09/30  藝起洗手 Toilet Project Taipei(台北當代)

2012/01/01~2012/12/31  文山劇場「從幕後到台前」戲劇展 (文山劇場)

2012/06/23~2012/09/23  機器人總動員─從瑪麗亞到羅伯莎士比亞 (國父紀念館)

Posted in 藝術廣角鏡 | 迴響已關閉

【當代】第十屆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

展覽名稱 Exhibition | 第十屆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 The 10th Taishin Arts Award Exhibition

展覽時間 Date | 2012/04/28-2012/06/17

展覽地點 Venue | 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 Taiepi

門票 Admission | 新台幣50元,NTD 50

深入閱讀

Posted in 藝術廣角鏡 | 迴響已關閉

瘋狂達利 ‧ 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

今天就是今天起,預售票開賣囉!買一送一,雙人套票只要250元,等於5折折扣耶!快快去全省7-11與與博客來搶購唷~~

Posted in 未分類, 藝術廣角鏡 | 迴響已關閉

展覽推薦: 新一代設計展

420098_323431494374425_314955801888661_923495_1961957708_n

Posted in 藝術廣角鏡 | 迴響已關閉

【北一多元講堂四-[首部曲] 閱讀影像與創意收集】 課程(12/13)

相關攝影師名單如下,同學可做更多延伸學習:

A. Fox

Alessandra Sanguinetti

Anna Fox

Corrine day

N.

Nan goldin

Richard Billingham

Ryan McGinley
MADI

當日功課:
1.以「家人」或「自畫像」為主題,拍攝36張照片,挑選2張最滿意的作品出來。
2.請在 2012/01/04之前將所挑選的2張照片email至evan51724@gmail.com,請註明姓名。
3.若有任何問題想請教講師,歡迎來信或直接寄至evan51724@gmail.com
很高興同學來本校交流參與本課程,下次上課時間為2012年1月17日下午1:30分,地點在北一女中至善樓美術教室507,期待與您的見面!

Posted in 綠園影像教室:日光顯影, 藝術廣角鏡 | 迴響已關閉

北一藝術講堂:【綠園影像教室】日光顯影與創意製作工作坊熱烈報名中!

66

by Evan Lin

一種不用暗房,只需要日光與藥劑就能將影像顯影在紙上的魔法~

–小班教學、創意激盪、藝術分享。

全程免費、名額有限,先搶先贏!!快點按我報名吧~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in 綠園影像教室:日光顯影, 藝術廣角鏡 | 迴響已關閉

【分享】標記法西斯暴力浩劫的〈格爾尼卡〉

文/蔡宏明


藝術家畢卡索的〈格爾尼卡〉(Guernica),陳列在西班牙馬德里的蘇菲亞美術館(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特展室中,美術館特別用防彈玻璃櫥窗加以保護,受到比普拉多美術館其他國寶級展品更嚴謹的尊崇,儼然是西班牙人心目中不可取代的現代藝術國 寶。

格爾尼卡
〈格爾尼卡〉的標題,就是西班牙北部山區巴斯克地區 (Basque)小鎮格爾尼卡的名字。1936年西班牙爆發內戰,右翼法西斯主義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領導的叛軍,推翻了由左翼黨派組成的西班牙共和政府,共和政府遷都頑強抵抗。佛朗哥領導叛軍成立的國民軍政府,得到德國希特勒與義大利墨索 里尼的正式承認,並為了利益而結盟。儘管得到德、義的奧援,佛朗哥始終攻不下巴斯克地區這個戰略要地,於是要求德軍以空軍轟炸。德軍當時基於侵略計畫,提 出總體戰的論調,認為戰爭中每個人都是戰鬥員,沒有所謂無辜的平民,每個人都是目標。德軍正好應佛朗哥的要求,以當時新發展的航空軍事科技,把格爾尼卡這 個只居住平民的小鎮當成實驗品。1937年4月26日,德軍出動25架最新配備最精良的轟炸機,連續轟炸3個多小時,投下超過10萬磅的高爆燃燒彈。那天 剛好是星期一,小鎮的廣場剛好有市集,這突如其來的轟炸,造成一萬六千人的——全鎮居民三分之一死傷,爆炸引起的大火燃燒了三天,整個小鎮毀壞超過百分七 十。

當時,畢卡索在法國,聽到祖國這樣的慘劇,極為憤怒。剛好他接受西班牙共和政府的委託,繪製即將在巴黎舉行的萬國博覽會中西班牙館的 壁畫,於是決定以格爾尼卡為主題,懷著「對那把西班牙沈浸在痛苦與死亡的海洋中的好戰集團的厭惡和鄙視」,畫出西班牙人民遭受法西斯迫害的戰爭慘狀,藉著 博覽會廣為宣傳,於是在短短六週之間,完成了長776.6公分,高349.3公分的巨幅壁畫。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Posted in 美術課點滴, 藝術廣角鏡 | 迴響已關閉

折翼天使的守護者

三歲的一場車禍意外,讓她不斷成長的軀殼中,永遠住著的是五歲的小孩。失憶、行動遲緩、喪失語言能力的她,終於在繪畫創作的世界中,掙脫了被禁錮的軀體。透視她一路走來的藝術成就及生活上的進步,我們看到的是一位美術系教授無私的愛,如此耐心教導才打開她的心房,那樣無私的付出,帶領她一起翱翔!

Posted in 未分類 | 迴響已關閉

找找看有幾張臉?

有趣的圖地關係:請你找找看在這張畫裡面有幾張臉?

faces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in 美術課點滴, 藝術廣角鏡 | 迴響已關閉

【北一多元講堂】漫步中正區- 中正文化中心暨手塚治虫世界大展參觀學習網路課程

黃俐芳老師指導/謝涵光老師協助撰稿

日本漫畫家

手塚治虫 [Tezuka Osamu] [19281989]

一、為什麼以「」命名?

二、小手塚在忙什麼?

三、是醫生?還是漫畫家?

四、昆蟲教會他什麼事?

五、面對強大的「迪士尼」!

六、日本漫畫之神

七、堅持到最後

八、代表作品

手塚治虫簡介(PDF檔)

手塚及中正文化區學習單(PDF檔)

Posted in 美術課點滴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