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北一女中創校107年,培育出無數菁英,無論海內外或各領域貢獻上,都為國家挹注強大競爭力,獲得各界肯定,學校也因此建立優良品牌,背負著榮耀與責任。在大步向前的時間脈絡中,本校不能自滿而故步自封,反而要讓「老」品牌灌注新力量,擦出更亮的招牌,走出超越而正確的道路!因此在校長的帶領下,將行政定位為「服務、創新」團隊,營造從A到A+的永續卓越目標。

  因為學校如身體不可分割,所以行政管理兼顧了「行政」、「教師」、「學生」層面,並擬定了優質目標:1.知識建構力的「科技、前瞻與創意」2.組織躍昇力的「專業、團隊與精進」3.資源整合力的「效率、精準與永續」4.績效創值力的「典範、價值與創新」。透過經濟、有效、行動與創造,在PDCA的不斷形塑中,產生源源不絕的向度力量,推動各項具體制度與作法。

  因為能在豐富的基礎上進行e化創新與管理,將百年學校賦予新生命,所以成功凝聚全校共識,形塑「北一有力,優質有道」,產生永續前進的「力道」!

TFG_butterfl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