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探索基礎科學講座] 第九期 沒人懂的量子世界
金若蘭 老師發表於2013年 05月 9日(四.) 17:10
 

歡迎各位同學參加

[探索基礎科學講座] 第九期 沒人懂的量子世界

量子力學是微觀描述物質的物理理論,在二十世紀初期與巨觀描述物質的「相對論」一起擴大了人類從原子到宇宙的認識,這是近代物理的兩大支柱,許多分支如凝態物理、核物理學與粒子物理學等,都是以量子力學為基礎。 本系列演講中,臺灣大學與清華大學物理系的教授們,將回顧這一百多年來,普朗克是如何率先由黑體輻射突破,接著愛因斯坦的光電效應接棒,率先引進量子的概念讓人們理解我們是在一個不連續的世界中。而在實驗上,電子的現身與對原子結構的一連串重大實驗發現……更多說明

活動資訊
日 期:2013年3月30日至6月8日,共8個週六(04/06、04/13、05/11不舉辦)
時 間:下午2:00至4:30 (現場免費報名參加,13:30開放報名入場)
地 點: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 國際會議廳
活動網址:http://case.ntu.edu.tw/quantum

北一女同學若確定某場可以參加,可參加設備組所主辦的團體報名,請連結:

http://www.fg.tp.edu.tw/ann_2013/show.php?mytid=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