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空間是空的嗎?-台大樂在學習系列講座
Yu-Mei Lin發表於2012年 09月 17日(一.) 17:25
 

空間是空的嗎?
主講人:賀培銘老師 (臺大物理系)
地點:總圖書館 B1 國際會議廳
時間:2012-11-23 12:30~14:30

名額:200名;尚未開放報名( 2012-10-15 開放)

內容簡介:
空間是空的嗎?
我們怎樣才能知道一塊空間是不是空的?
如果整個宇宙裡甚麼都沒有,空間的觀念還有意義嗎?
透過廣義相對論、超弦理論、加上一些想像,
這些問題會引導我們開始思考:
「什麼是空間?」
這個問題,可以有什麼樣的答案。

主講者簡介:
臺大電機系第一名畢業,後轉念物理,攻得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博士,現任臺大物理系教授,學術成就斐然,曾榮獲 2011 年海外華人物理學會 (OCPA)《亞洲成就獎》、99年度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傑出研究獎》、2005 年十大傑出青年、國科會吳大猷紀念獎、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臺大理學院青年學者獎,是學生眼中的超級強者。此外,賀培銘老師的教學表現也深獲學生好評,以「賀式笑話」和有問必答的教學風格,成為學生心目中人超好的五顆星教師,曾獲選為臺大教學傑出教師和理學院優良教師。
研究專長:數學物理、超弦理論。

報名網址:http://ctld.ntu.edu.tw/ls/speech/op1.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