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科學人精采特輯】導讀講座:發現天文之美
Yu-Mei Lin發表於2012年 05月 6日(日.) 20:30
 

日期/時間:2012/06/09 (六) 19:00-21:00

主講者:

孫維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臺灣大學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教授 

地點:

臺大集思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

活動說明:人們對天文的好奇從仰望滿天星斗、登陸月球、邁向火星到深入宇宙,有太多未解的謎團。無垠的宇宙正展現著哪些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其他的星球是什麼模樣?跟地球一樣有生命存在嗎?身為擁有無窮好奇心的渺小人類,該如何探索如此美麗又神秘的天文學?

我們邀請到孫維新教授帶領大家一同發現天文之美。孫教授是現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同時也是臺灣大學物理系和天文所的教授,他主持的天文節目與著作多次獲得國內「金帶獎」、「金鐘獎」、「金鼎獎」、「金籤獎」的肯定。

孫教授的研究重心從活躍星系核與類星體、交互作用星系、星系演化與恆星形成到墾丁天文臺教育訓練計畫、青藏高原天文臺科研及教育計畫等,並致力於科普推廣。活動當天孫老師將以深入淺出、輕鬆幽默的方式帶領大家一起深入星空探究天文奇景。


參考網頁:http://www.ylib.com/action/index.asp#t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