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天文控的討論會(一)
Yu-Mei Lin發表於2014年 02月 17日(一.) 20:09
 
「我是天文控!」社群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strocon/ 一月中旬開版至今,已累積了不少天文資訊與問題。身為天文控,怎麼可以只知道網路新聞上那丁點皮毛呢?2/22 就請大家來面對面一次說分明吧!

「天文控的討論會(一)」訂於 2/22(六)13:30~15:30 在天文館舉行。讓我們輕輕鬆鬆但認認真真的搞清楚這些天文訊息背後美麗的科學意義。報名網址 http://ticket-app.tam.gov.tw/activity/

討論會以專題討論(seminar)的方式進行,由選定主題的報告者主講,並主持下一場次的進行。大家對這種形式可能陌生或感到嚴肅,但這卻是最有效率的學習與討論方式,歡迎對天文有興趣的同學、社團一起來參加。

天文控的討論會(一)程序

0. 13:00~13:30 報到
開場 5'
1. 星團不利於行星形成? 15'
2. 沒有黑洞,只有灰洞? 15'
3. 大質量恆星如何形成? 15'
中場:追念 John Dobson(影片)10'
4. M42的秘密! 15'
5. 羅賽達號任務回顧與展望 15'
6. 從AR1967看太陽活動週期 15'
總結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