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作物永續專題演講:基改食品安全嗎?
Yu-Mei Lin發表於2013年 11月 2日(六.) 21:41
 
在可預見的未來,由於氣候變遷與人口成長的雙重壓力,糧食短缺將是人類迫切面臨的危機。為尋求人類糧食與環境的永續發展,農業生物科技已成為國際上解決糧食問題的途徑之一。
雖然基改作物也引發外界對環境生態、食品安全與經濟層面的議論,但生物科技確實突破了自然的限制,讓作物免於蟲害、水災與乾旱的侵襲,不只提升了作物產量,也使得食物更加營養美味。對於基改食品,我們究竟該如何評估它的風險與背後的安全性?目前市面上是否有未經安全審查核准的基改食品?
作物永續發展協會與《科學人》雜誌在今年全台巡迴演講的最終場,邀請朱文深博士及李家維總編輯從三個面向深入探討農業生技發展下的食品安全議題,幫助您更正確認識基改食品。

■ 日期/時間:2013/12/14 (六) 14:00~16:00

■ 地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 主持人:李家維 教授
引言:人類糧食的演變與現況

■ 主講人:朱文深 博士
講題:基因改造食品之安全性評估

■ 演講內容
˙基因改造生物
˙我國基因改造生物之管理規範
˙基因改造食品之安全評估

作物永續發展協會-台灣分會 /主辦
《科學人》雜誌 /協辦

■ 報名網址:https://www.ylib.com/action/signup.asp?actNo=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