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說故事,傳知識」2013臺灣地質影音競賽
Yu-Mei Lin發表於2013年 08月 30日(五.) 01:10
 
【主題】
本年度的徵稿主題為地質或地球科學相關影音,報導型式不拘,以能傳播地質或地球科學知識為原則,呈現豐富多樣的臺灣地質樣貌,並經由作品中的人、事、物勾勒出想訴說的故事,吸引與感動大眾的眼光,內容概分為:
地質遺跡特殊景觀(如野柳地質公園、澎湖地質公園、九二一地震公園、竹山車籠埔斷層槽溝館等)。
地質災害:地震、海嘯、火山、斷層活動、山崩 、地滑、土石流、地層下陷、海岸變遷或其他地質作用所造成之災害。
資源地質:與能源、礦產、土石材料、地表水、地下水及其他資源。
環境資源地質:國土環境變遷。
其他地質相關內容 (如與文化、美食、社會關懷等)。


【目的】
臺灣位處板塊交會地帶,擁有多種獨特的地質景觀,為了讓綺麗而多變的臺灣地質現象留下永恆的紀錄,並推廣地質教育校園紮根,鼓勵網路影音地質相關報導,規劃舉辦2013第1屆「說故事 傳知識」地質影音競賽,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邀請國內第一個完整架構及非常有影響力的影音公民新聞網,公共電視台Peopo新聞平台協辦 (註:該平台目前有約6,800為會員,計發表影音計約8萬篇),以提醒民眾更加關注臺灣豐富的地質樣貌,記錄並分享珍貴的影音供大家一同賞析,以加深民眾對臺灣地質的印象,進而將地質推近到每個人的生活中。


【官方網頁】
http://twgeoref.moeacgs.gov.tw/GipOpenWeb/video2013/o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