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2013驚豔‧新視野科學攝影比賽
Yu-Mei Lin發表於2013年 07月 27日(六.) 23:44
 
1. 參賽資格:
(1)華人世界愛好攝影之科學工作者與社會大眾,不限年齡、地區,亦不限參賽件數,但每一主
   題以一件作品為限。
(2)主辦單位業務相關之工作人員、比賽之顧問,或評審本人均不得參加。
(3)若作品由多人合作完成,可以團隊名義參加,成員以4人為限,並推派一名代表做為主要聯絡
  人。

2. 作品主題:
題材須以科學為內涵,如物理、天文、化學、生物、醫學、地球科學或環境生態等科學事物的本體和現象,透過攝影捕捉各種尺度或角度下的精彩畫面。參賽作品在影像本身、影像的產出過程,和創造影像的手法上都應具有創意和科學內涵,並以中文圖說(詳見報名表)傳達作品的科學意義。

3. 使用設備:
參賽者所使用的攝影設備規格不限,從實驗室研究等級的顯微鏡、望遠鏡、造影儀等,到一般相機和鏡頭所攝得的平面影像皆可參賽。評分關鍵在作品的科學美感及內涵,不受所使用設備之獨特與稀有性所影響。另參賽作品可在凸顯科學內涵的前提下,進行電腦上色、修圖,與合成,但後製過程須在作品說明中詳述(詳見報名表)。

4. 作品規格:
(1)攝影作品:每件作品可為單張或一組(三張以內)平面攝影作品,完成日期不得超過一年,
   且未曾公開參加比賽。
(2)交件格式:需同時繳交以下兩種格式之數位圖檔
   a. 作品大型圖檔,每張以3648 X 2736(約1000萬畫素)為佳。
   b. 作品小型圖檔,每張1280 X 960 / 96 dpi之jpg檔(電腦瀏覽用)。
(3)圖說:請在200字之內,說明作品主題、科學意涵及創作理念;作品若獲獎,圖說將隨同展出
   。
(4)作品說明:請在500字之內,說明攝影日期地點、使用設備與條件,及影像取得與後製方式。

5. 收件辦法:
(1)上網登錄 (http://goo.gl/n8gTS),每件作品登錄一筆,以便系統正確編碼。
(2)下載報名表,每件作品填寫一張報名表。
(3)將報名表與作品燒製成光碟以掛號郵寄繳件。
(4)請於報名表、作品檔案及光碟封面上載明作者及作品名稱。
   單件:作者/團隊名稱-作品名稱
   組圖:作者/團隊名稱-作品名稱-1、作者/團隊名稱-作品名稱-2、作者/團隊名稱-作品名稱-3
(5)寄送地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40453臺中市館前路一號
   請在信封上標明「科學教育組-科學攝影比賽」
(6)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3年10月25日止,以郵戳為憑。

6. 評選標準:
攝影照片視覺美感:40%
圖說表達能力:20%
科學意涵與手法創意:40%
*比賽評分不受使用設備之獨特與稀有性所影響。
**主辦單位保留評分標準的解釋權,參賽者同意尊重評審結果。

詳情請恰:http://sic.nmns.edu.tw/sic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