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2013海洋能源科技體驗營Ocean Energy Technology Camp
Yu-Mei Lin發表於2013年 06月 8日(六.) 20:25
 
一、目的
臺灣是四面環海的典型海島國家,海洋資源豐富,生物多樣性亦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地區之一。本體驗營將帶領全國高中職生在依山傍海的環境中體驗海洋的作用行為,來了解海洋的專業知識及運用地方,藉由如金子般寶貴的再生能源技術內涵,培養學員愛海、樂海以及珍惜海所提供的源源不絕之再生能源。

二、活動方式
以專題演講方式介紹海洋科學與能源種類;以教學參觀方式認識海洋的生態環境;以海上獨木舟、風帆船(水上活動)主動體會海洋的動力行為;以積木實作(能源動手做)方式認識各種再生能源;以水下滑翔機實作(水下飛機動手做)方式認識機器在水下的動力行為;以特色實驗設備及創意競賽作品認識海洋能源與整體系統技術;以分組創意競賽(團隊合作)方式學習分工合作的團體生活。

三、招生對象
全國各高中職生(含國、高中職應屆畢業)

四、招生名額
50名

五、活動日期
102年7月22日(一)至102年7月25日(四),共計四天三夜

六、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基隆市202北寧路369巷61號)

十一、 活動費用
新台幣3,000元整(含4天3夜食宿、保險(含水上活動)、聘請水上活動專業人員(含教練、助教與救生員)、海科館IMAX 3D海洋劇場門票(市價120元)、海洋體驗實作材料、營服、紀念品(環保提袋、環保餐具、水壺、筆記本、文具)等)。

詳情請見:
http://meterec.ntou.edu.tw/News1020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