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2013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
Yu-Mei Lin發表於2013年 05月 14日(二.) 21:07
 
2013年聯合國定義為「國際水資源合作年」,希望能加強水資源的取得、分配、管理與合作。水資源課題日益受到全球專家學者的重視,故今年競賽主題呼應此議題,將主題訂為「水、生命、環境」,經由科普書籍的閱讀、科學的對談與思辯,思考水、生命與環境間相互影響的關係,開始思考水資源的運用與管理,並珍惜這項人類賴以維生的資源。

青年尬科學競賽結合「聽」、「說」、「讀」、「寫」四大能力,旨在培養科學人才的表達與理性辯證能力。從閱讀大量科普好書出發,要求學子們在閱讀書籍後,融會貫通將書中的知識以文字、語言表達出來。

參賽資格: 全國15-18歲青年(於民國84年1月1日至87年12月31日出生,以身分證明為憑),採組隊參加,一組3人。

報名期間:
開始於 2013年5月27日PM 12:00
截止於 2013年6月30日PM 05:00

詳細競賽內容:http://case.ntu.edu.tw/scinar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