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相片
2013年福衛二號衛星影像應用研習營
Yu-Mei Lin發表於2013年 04月 13日(六.) 09:47
 

郁梅老師的話:這個活動是免費的喔!!!想了解用衛星影響可以做甚麼嗎?那麼這個活動不要錯過~~~


主旨:
1. 促進高中職學生對於衛星影像的應用技能
2. 激發高中職學生對地理的學習興趣和潛能
3. 提升高中職學生對於地理議題探索的能力

日期:2013年5月18日(週六)至5月19日(週日)
辦理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電腦教室

1. 招收名額:受限於電腦教室場地,每梯次限額40人。
2. 參加資格:在學高中職生。
3. 報名期間:2013年4月22日起至2013年5月10日止。
4. 研習費用:研習費用全免,供中餐及平安保險,但交通及住宿自理。
5. 報名方式:採小組方式報名,每組3~4人,含指導老師一人,為使機會均等,每校限二組,採線上報名,網址為http://www.nspo.org.tw/sseo/。
6. 研習應用:為驗證研習營之學習成效,另於本年9月份辦理福衛二號衛星影像應用地理小論文競賽,歡迎各校組隊參賽,詳細辦法另見http://www.nspo.org.tw/sseo/。
7. 備註: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斟酌調整研習營作業。

課程規範:
1. 遙測與空間資訊概論
教導遙測學與空間資訊之基本知識原理與原則,與目前應用現況。

2. 福衛影像處理分析技術
(1)教導福衛二號衛星影像之處理與分析技術,其中包括衛星影像之幾何校正、影像融合與影像正射之處理介紹。
(2)實際帶領學員操作分析軟體。

3. 處理分析實作
教導衛星影像處理實際操作,以相關遙測與地理資訊軟體進行實作。

4. 作業實作
提供若干作業題目予學員進行思考,以小組的方式討論專題研究之內容。並與講師們進行概念性的互動討論。

5. 座談會
讓學員與講師們進行互動,討論有關參加研討會所遭遇到的困難,以及參加小論文比賽所需要之相關協助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