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入 (登入)
 

 
略過登入略過最新訊息

最新訊息

  • 10月 11日,12:48
    王淑麗 老師
    到生活中的美好人事物分享 還有...
  • 09月 5日,23:58
    王淑麗 老師
    歡迎98公誠學姐到聊天室和99公誠學妹聊聊天 還有...
略過線上使用者

線上使用者

(最近 60 分鐘內)

可使用課程

  •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摘自余秋雨山居筆記
  • 人的幸福與精神健康,取決於自己與外在真實世界的合諧關係,以及內在心靈各部份的平衡。

  • 資優女性的特質、能力、興趣、價值在評量上的表現與男性相差不大。學者發現,資優女性對於傳統男性的專業領域較有興趣,她們獨立,成就動機強烈,有高度的自尊及面對困難的毅力。除此之外,她們也重視人際關係,傾向照顧他人,換言之,資優女性結合了傳統兩性的特質,並期待自己在兩性領域中都要有高水準的表現。

  • "人類價值觀的本質"書中,提出了人生中約有十三種重要的價值觀:成就感,美感的追求,挑戰,健康,收入與財富,獨立性,愛、家庭與人際關係,道德感,歡樂,權力,安全感,自我成長,協助他人。本章探討個人價值觀的形成,人生重要價值觀討論

  • 我們常常希望能有圓滿的生命或是對於生命的意義有一個標準而完美的答案,或是忙於財富、權勢的追求,錯過了欣賞青青翠竹、鬱鬱黃黃之美的契機,里奧巴斯卡力所說,"生命不是一個目標而是一個過程",你必須一步步地走,假如每一步都是驚奇,每一步都是學習,那就成就了生命,珍視自己,享受生活,活出色彩 。
  • 高中讀書態度與方法,讀書缺乏效率的原因,讀書方法檢視,以及如何做時間的主人

  • 升學管道多元化以後,我們需要的是多費心選擇一條合適的升學路,自己最好能在高中三年裡深入了解各升學管道的特色,參與社團活動或與同學多探索自己的專長,特質,這樣才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善用多元升學管道的美意。

  • 積極探索自己的未來,經常主動運用學校裡陳列的大學資料以及心理測驗,此外,參與服務或擔任義工,或是社團的經驗等,這在學習如何負責任和尋找興趣上是蠻有幫助的。本單元將自測驗解釋開始,帶大家去探索和規劃自己的未來發展方向


這是王淑麗老師的生涯輔導教學網站

略過行事曆

行事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今天 04月 25日 週四 25 26 27
28 29 30     
略過聯合新聞網略過活動略過淑麗老師facebook

淑麗老師facebook